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循环显勤俭,淘宝淘青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跳蚤市场”红火开市
发布时间:2021-06-20 09:44:0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淘到宝”的学生正在扫码支付,开心地和卖家交流 吴博轩摄影

学生们自制的“跳蚤市场”可爱宣传标语 张梅龙摄影

【本站讯】6月19日—20日,石大一年一度的“跳蚤市场”火爆开市。在校内荟萃广场旁,许多大四毕业生摆起了小地摊,把承载自己青春记忆的教材、辅导资料、小物什、服装、电子产品等低价出售甚至赠送,吸引许多低年级学生来此“淘宝”。“跳蚤市场”上,大四毕业生将闲置物品以低廉的价格卖给低年级的学生们,表达了一份心意,也搭建了彼此交流的平台,双方都收获颇丰。

“这个电路板小车好有意思,怎么卖啊学长?”

“这些一起买就打五折!你看这上面都是笔记,都是我曾经的心血啊。”

据悉,石大“跳蚤市场”已经持续十多年。今年的“跳蚤市场”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时开展,除了摆地摊,还利用QQ群、“石光”小程序等平台,加强宣传和覆盖,实现短期售卖向长期服务的转变,方便解决售后问题,带来更多便捷。同时,以绿色循环为理念,宣扬勤俭朴素的生活作风,达到互利互惠的交易效果,增强理财观念和人际沟通技巧,营造良好和谐的校园气氛。

【 作者:杨安 周天宇 来自:新闻中心 大学生传媒中心  责任编辑:张一帆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