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我校第六届校史校情对抗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6-05 21:08:1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一站到底”环节 任杰睿摄影

校史校情对抗赛现场 徐明权摄影

【本站讯】5月31日,由我校合作发展处主办,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德美高科杯”第六届校史校情对抗赛决赛在留学生培训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积舜、党委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陈文军、教务处副处长于猛、合作发展处副处长张炜、校团委副书记石国卿、档案馆校史研究部主任万启存以及参加决赛队伍的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出席此活动。

通过初赛以及复赛的层层选拔,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石油工程学院、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的六支队伍脱颖而出,进行决赛的角逐。比赛分为“必答”、“抢答”、“挑战答题”以及“一站到底”四个环节。各环节设有作用不同的求助幸运卡,比赛前各支队伍抽取一张幸运卡。

抢答环节各支队伍进行激烈的争夺,选手在台上紧张抢答,台下观众也在积极的参与思考。这不仅是智慧与能力的比拼,更是心态和信念的碰撞。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在抢到题目后,使用“同气连枝”卡向场外观众求助,成功拿下这道题的分数。在挑战答题环节中,万启存老师为现场师生讲述了我校在清华大学石油工程系时期的光辉历史。经过三轮角逐,最终机电工程学院和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进入“一站到底”决赛环节,经过紧张激烈的对抗,最终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坚石队”夺得桂冠。

对抗赛结束后,资源2001班刘牧原感叹道:“通过观看本届校史校情对抗赛,我对学校光辉历史和杰出校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校史校情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为自己能够在中国石油大学求学感到更加骄傲和自豪!”

校史校情对抗赛立足于学校六十七年厚重历史,已经成为了校园文化的鲜明标签,增强了石大学生对学校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荣誉感,也让学生更好地了解了石大辉煌的历史。此次比赛以“学党史·忆校史·守初心”为主题,专门设置党史与石大校史相结合的题目,着力讲好校史中的党史故事,引导和激励青年大学生为国家能源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 作者:任杰睿 王思远 来自: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张一帆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