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第二届心理委员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01 12:29:4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心理工作学生队伍力量,学校进行第二届心理委员培训,本次培训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

本次培训由线下授课、线上授课和团体辅导三部分组成,5月29日进行开班仪式和线下授课,分别由韩旭东、周晓东、辛晓雯、杨建敏进行授课。

韩旭东进行主题为《大学生异常心理问题发现及应对》的授课,指出当代大学生群体中常见的心理问题,并根据科学研究的数据,列举了需要关注的学生群体,这对于心理委员辨别重点群体有着重要意义。周晓东以幽默风趣的授课方式讲述有关心理委员的职责与定位,让心理委员明确了自身的职责。随后辛晓雯讲授主题为《心理委员助人与自助》,授课内容聚焦于实际,围绕焦点解决技术,重点介绍了五个重点技术,不仅让与会学生学到了交流技巧能力也得到了一定的锻炼。最后,杨建敏以“一分钟拍掌实验”开场,拓宽学生的思维并引出了本节课主题——《团体辅导理论与实践》,课堂中与大家分享了团体辅导的技巧并介绍了团体心理辅导的活动设计与实施,最后以实际的活动设计为例使大家有更深入的理解。勘查2003班心理委员徐雨欣说:“经过本次心理委员培训让我学到了很多有关心理学的知识,更加明确了自己身为心理委员的职责和定位。”

通过本次授课,有利于心理委员们更加明确自身的工作职责,对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开展有更深的认识和思考,有利于让他们掌握基础实用的心理知识和技能,在班级里可以更好发挥心理委员的职能作用,总体上加强了我校心理工作学生队伍的力量,为全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据悉,本次培训班的另外两项内容将于近期陆续开展。

【 作者:卫子涵 杨建敏 来自: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伍文豪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