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第十届地质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1-03-23 20:43:3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激励在校学生学习和运用地学知识、增强地质知识与技能的应用以及选拔优秀人才,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特举办第十届地质技能大赛,大赛预赛、复赛分别于3月14日和3月20日举行,全校共计178名学生参加比赛。

初赛以闭卷考试的形式考查选手专业知识掌握情况以及地质技能综合应用能力,试卷内容涵盖地球科学概论、古生物学、沉积学等相关知识。复赛则综合考察选手对于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及动手操作能力。实验室中,参赛选手对各类岩石、矿物和古生物化石手标本及岩石薄片标本进行现场识别分析并提交鉴定报告。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全神贯注,心无旁骛地观察岩石标本,有条不紊地操作显微仪器,结合自身所积累的地质知识完成报告。

赛后,地质学1801班徐龙雨向学生记者分享参赛感受:“参加本次地质技能大赛加深了我对于所学地质知识的印象,同时也感受到所学地质知识的复杂性,还需要投入更多的时间来得到提升。”

此次地质技能大赛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激发学生们对于地质学习的热情与求知欲,提高学生们对知识的运用和动手操作的能力。油气地学创新实践中心主任颜世永老师接受采访时说:“我相信这些参赛选手会在地质学习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将自身所学的地质知识奉献在祖国大地上!”

【 作者:张宇翔 张世泽 来自: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胡婉琪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