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新能源学院打造“思美盛宴”。
发布时间:2021-03-13 22:59:2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思美节活动现场 陈勇奇摄影

油伞扇面古色古香,汉服佳人顾盼生姿,羽毛球场英姿飒爽……3月7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22届思美节拉开序幕。新能源学院唐岛湾校区与古镇口校区响应号召,携手联动,为两地学子共同打造了一场“思美盛宴”。

强身健体,思体育之美

巾帼健儿汗如雨,羽毛球场展英姿。为挖掘思美节内涵,提升学院女生身体素质,新能源学院研究生会于3月7日下午在古镇口校区羽毛球馆主办羽毛球系列培训课。体育教学部副主任周伟、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杰作为第一期教学嘉宾出席此次培训,古镇口综合办公室徐拥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光辉、辅导员高名扬参与此次活动。

在两地学生会的携手组织下,参与人员提前到场、有序签到,并适当热身。活动伊始,郭杰对此次活动进行简要介绍。随后,周伟以羽毛球规则、正反手握拍、正反手发球、正手架拍、高远球、羽毛球单双打站位和战术等球场基本规则作为主要授课内容,为提高学院女生羽毛球理论知识和运动水平打下基础。活动结束后,周伟对同学们寄语:“动一动,十年少,大家要多多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做到劳逸结合,才能更好的在古镇口校区这片广阔天地做真科研,搞真学问。”

美不仅体现在外貌,更体现在健康的体魄。此次“思美节羽毛球培训课程”不仅加强了师生间的互动,更对展现当代女大学生、研究生的精神风貌,弘扬“在体育中学习,在体育中成长,在体育中进步”的精神发挥着积极作用。

跨越千年,思传统之美

再将目光聚焦到唐岛湾校区:古色古香的油纸伞,飘逸灵动的汉服,再加上独具特色的手绘扇面,周一下午的子元广场注定洋溢着传统文化的气息。

此次唐岛湾校区的思美节活动共分为“发现美丽自己”、“画油纸伞”、“歌尽扇底风”三部分。在活动现场,参与“发现美丽自己”活动的学生们通过穿着汉服或带有相关元素等服装,进行打卡拍照,体会古代人的服饰文化和服饰特点,感受华夏传统文化;“画油纸伞”展台前的学生们挑选空白油纸伞,画出图画随后打卡拍照留念,体会古时江南水乡女子撑油纸伞的感受;另外参与“歌尽扇底风”活动的学生们领取素面扇,在上面画出与之相匹配的国风元素图画,进行打卡拍照留念,感受扇面上的国风文化。“通过此次活动,我认识到了华夏传统文化的特色,感受到了思美节带来的美好氛围,希望以后可以多多开展类似活动。”环保设备工程2001班学生张思芝表示。

插花添彩,思艺术之美

“满树和娇烂漫红,万枝丹彩灼春融”,花是美的代表,学习插花可以陶冶情操,美化办公室或宿舍环境、缓解学习生活压力,增强女生们对高雅艺术的理解和感悟,为此,新能源学院研究生会特举办“劳动最光荣之我为生活添点彩”艺术插花活动。

3月6日晚,学院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开展线上插花教学培训,通过讲解插花艺术的由来、插花的基本步骤、插花的搭配技巧等为7日的活动做好准备工作。活动开始后,采用自由组队的方式,各组选手们在规定时限内将桌上的干花修剪花枝和杂叶,按自己喜好摆在一起,同时配以绿叶,并包上精美的包装纸或插入花瓶。活动结束后,各组选手与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并将作品带回作为活动纪念。

插花时讲究心平气和,神态专注,举止文明、优雅,在提高审美的同时也兼具修身养性之用。此举既丰富了学院女生们的文化生活,为其提供了自我展示的平台,也对其美育有着重要意义。

据悉,思美节创始于2000年,是我校专门为女大学生开设的节日。“思美”一词源自英文“SMILE”,寓意“微笑即美”,旨在展现当代女大学生“自信、自强、自尊、自爱”的精神风貌,引导其做求知若渴、积极向上、青春盎扬的新时代女性。此次古镇口校区与唐岛湾校区思美节活动的联合举办,有助于提高女大学生的品行修养和身心健康,增强她们的人际交往能力和社会竞争力,对发挥女大学生的青春力量,推动学院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 作者:田鸽 张银庆 来自:新能源学院  责任编辑:马晓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