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唐岛湾剧场第7期——“歌舞载青春·辞旧迎新年”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6 12:22:1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芭蕾舞《芭蕾集锦》 刘美言摄影

合照 马可意摄

现代舞《一抹阳光》 王晶晶摄影

【本站讯】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进师生情谊,12月23日晚,我校于唐岛湾俱乐部三楼多功能厅举办唐岛湾剧场第7期——“歌舞载青春·辞旧迎新年”展演。此次展演由校团委主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承办,特邀青岛西海岸新区音乐学校来校演出,500余名师生观看并参与互动。

青岛西海岸新区音乐学校为此次展演活动精心准备了11个节目。古筝重奏《梦回临安》分别描绘了在激荡不安的战争岁月中勇士们的勇往直前、烟柳画桥中的柔情、壮志未酬化作一腔的悲愤之情的场景;声乐重唱《中国的土地》表现了人们甘愿像种子、百灵、杨柳、青松那样奉献自我、报效祖国;《恰同学少年》朗诵展现了少年的青春活力与浪漫主义革命情怀,表达了青年对中华民族强烈的忧患意识及责任感;当代舞《碇步桥水清悠悠》灵动优美;拉丁舞《战神》激情奔放;现代舞《一抹阳光》励志温暖……演出涵盖民间舞、芭蕾舞、拉丁舞、声乐独唱等10种形式,是一场名副其实的视听盛宴。

汉语言文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彭丹丹表示“最近面临很多课程的结课,复习任务比较重,但是看到这样一场精彩的演出后,瞬间感到‘满血复活’,并且对新的一年充满了期待。”对于能邀请到青岛西海岸新区音乐学校来校展现专业艺术表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辅导员郑一首先表示非常荣幸和感谢:“希望能通过此次展演活动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促进青年学子的艺术素养,以美育人,促进石大学子的全面发展。”

青岛西海岸新区音乐学校(青岛上海戏剧学院艺术学校)由上海戏剧学院与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府联合创办,在创建艺术特色学校、培育艺术人才方面取得了显著的办学成果。此次“歌舞载青春·辞旧迎新年”展演活动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一个更好的感受艺术魅力、提升艺术素养的平台,学生在愉悦身心、缓解学习生活压力的同时,更提高了自身的文化素质修养。据了解,“唐岛湾剧场”是校团委推进高雅文化艺术进校园、提高大学生艺术审美的平台和校园文化建设的特色品牌,已举办有“京剧进校园”“德之声”合唱团专场音乐会等六次活动,“唐岛湾剧场”将进一步营造良好育人环境、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 作者:姜宇为 高琪 来自:团委  责任编辑:张一帆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