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情暖冬至,爱老敬老” 定向志愿服务项目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12-22 18:44:3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2月21日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冬至,自2018年冬至日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传媒中心与青岛市黄岛区红日家园养老服务中心达成“情暖冬至,爱老敬老”定向志愿服务项目,每年冬至日前后研究生传媒中心的同学们都会带着慰问品前往敬老院看望爷爷奶奶们,今年是“情暖冬至,爱老敬老”定向志愿服务项目连续第三年顺利开展。

因敬老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禁止过多外来人员进行探望,12月21日早上8点30分,研究生传媒中心主任生呈祥同志带领3名同学代表整个研究生传媒中心到达红日家园养老服务中心,敬老院负责人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一行人带着水果、牛奶等慰问品来到二楼大厅,老人们一见到同学们,十分开心,喜笑颜开。接着,同学们与老人们积极主动的交谈,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每天的作息饮食、生活习惯等,大部分老人都是青岛本地人,她们表示在敬老院的生活、饮食等各方面都比较适应,寒冬来临,居住的地方也很暖和。因为正值冬至,敬老院的工作人员们正在为老人们准备中午吃的水饺;同学们向老人们介绍自己的家乡、在校生活学习情况,老人们仿佛看到自己的孙子孙女一样与同学们展开交流,在和老人们交流的过程中,同学们深深的感受到了与老人之间的亲切感,就像和自己的爷爷奶奶交流一样,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老人们真切的感受到了关怀和温暖。

奶奶开心的挽着同学的胳膊 杨雨萱摄影

“我是1947年成为的中共党员,那年我才16岁。”老人们当中一位拥有74年党龄的老奶奶如是说道,“你们现在条件好了,也要记住作为党员干什么事情都要冲在前面、做好榜样!”她用自身的真实经历为同学们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时刻牢记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使同学们在精神上备受鼓舞。

临近中午,同学们向各位老人一一告别,并表示明年冬至还会来敬老院看望爷爷奶奶们。活动后红日家园养老服务中心的负责人薛主任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十分感谢你们在科研学习之余,冒着疫情的危险如约来到这里看望老人们!你们的到来让老人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和热闹,为老人们平时枯燥的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希望明年冬至我们还能再见!”

同学们与敬老院负责人合影 生呈祥摄影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对老年人的关爱,亲身践行尊老爱老优良传统。2014年元旦前夕,他来到北京一家敬老院看望老人时指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作为当代研究生青年,我们应该发扬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担负起爱老助老的义务,力所能及的为身边的老人做一些贡献。作为石大研究生传媒中心的一员,我们更应该发挥自己的特色与特长,讲好石大爱老敬老故事,传承石大家国同心精神,树立石大尊老敬老榜样!

【 作者:生呈祥 王洪超 来自:研究生传媒中心  责任编辑:李维帅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