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04 02:19:2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1月28日,学校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于留学生培训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以“同心家国,志愿有我”为主题,由校团委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办。大赛自11月初发布通知以来,共收到学院和学生组织推荐的优秀项目44个,经过初审筛选出18个项目入围决赛。全国青联委员、山东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张军,威海市环翠区社区工作服务负责人郭洪周,中国海洋大学团委社会实践与青年志愿者工作部教师周星宇,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红十字会主任王春平,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红十字藏马救援队队长李从国,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孔佑然,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任穆海涛,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青年中国行优秀指导教师刘慧及各院部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指导教师受邀担任评委。

比赛现场 王艺霖摄影


经项目申报、学院(部)及学生组织推荐、网络投票、公开答辩等环节,最终“星路启航——打造自闭症青年精准就业新模式”获大赛金奖,“‘初潮之礼’——关爱乡村儿童生理卫生健康,基于女童月经初潮,打造温情、暖心的性教育课堂”等3个项目获大赛银奖,“爱随心行西部助学计划”等5个项目获大赛铜奖。通过网络投票,“‘呵护蔚蓝,与海同心’志愿服务项目”获得最具人气奖。

“初潮之礼”项目负责人进行答辩 李雪摄影

决赛答辩前,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文明实践、关爱少年儿童、阳光助残、社区治理与邻里守望、文化传播与旅游服务等方面的18个志愿服务项目于留学生培训楼大厅进行路演展示。评委与项目负责人就项目的发展规划与影响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在观看“初潮之礼”项目的路演展示牌后,郭洪周说道:“初潮之礼面向的人群、聚焦的方向十分有新意,能不能做好项目在于后期的贯彻与落实。”决赛答辩现场,孔佑然宣读大赛的项目评审规则,各项目团队答辩人从项目自身特点、发展模式及成果预期等方面入手,采用PPT展示、评委问答的方式进行答辩。其中,对于青新石光的“助力新疆脱贫攻坚”项目,张军指出,该项目可以利用地理位置互补的优势,给大山里的孩子传播大海、城市的文化,而大山里的孩子也可以通过互联网传播当地文化,从而实现文化多元互动。

“本次参赛项目的项目化程度比较高,切入点精准,现代志愿服务与互联网结合的非常紧密,社会研究水平层面比较广泛,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和竞争力。我们要抓住时代机遇,发挥青年参与、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功能,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大赛评委张军如是说。后续,校团委将结合大学生自主创新项目对获奖项目进行立项培育,培养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志愿服务项目制度化、常态化、项目化。

【 作者:史文怡 王瑞崟 吴逸舟 来自:共青团委员会  责任编辑:张雨婷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