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储建学院举行第二届校园水火箭制作大赛
发布时间:2020-12-01 20:18:1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水火箭发射 李润珂摄影

【本站讯】为进一步增强校园科技文化氛围,激发在校大学生创新精神,提高我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际动手能力,11月29日,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大学生科技协会举办第二届校园水火箭制作大赛,大赛于校医院北侧投掷场地进行,共100支队伍,497人参赛。

赛前,储建学院大学生科技协会组织开展“航空航天知识宣讲会暨水火箭比赛赛前培训会”,为参赛者讲解航空航天知识并进行赛前培训和大赛相关问题答疑。各小组成员共同动手完成水火箭的制作。“我和几位同学一起做的水火箭,虽然在粘贴尾翼的时候因为没有粘贴对称,修改了很多次才完成,但是和同学们一起完成我们‘锦鲤水火箭’的制作特别开心”油气储运工程1905班学生沈小艺如是说。比赛进行过程中,参赛选手将水火箭放在发射架上并用打气筒打气,借助水的冲力和压缩空气后冲击力的作用,水火箭得以发射。最终第40组的水火箭以118米飞行距离取得此次比赛第一名。赛后,储运1905班学生刘子华感慨道:“这次的比赛不但让我了解了更多航天知识,也为我们提供了锻炼动手能力的机会。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水火箭发射出去,内心特别激动。”

本次大赛紧跟时代步伐,在赛前培训过程中融入航空航天相关知识,有助于引发学生对于祖国航天事业的关注,增强对航空航天事业的了解,同时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和动手能力。

【 作者:宋玉函 来自: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李卓霖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