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行健勘探,共享未来——地学院喜迎2020级本科新生
发布时间:2020-09-15 20:32:1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学校党委书记王勇了解迎新工作 梅丹洋摄影

学院党委书记刘华为新生赠送爱心礼盒 徐明权摄影

党员先锋岗青年志愿者迎接新生 周宏飞摄影

【本站讯】初秋已至,仲夏未央,徜徉着唐岛湾的清风,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迎来2020级本科新生。亲切交流的领导老师,贴心服务的学长学姐,还有充满活力的萌新……校园里充盈着热烈的氛围,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来自祖国各地的300名新生,即将在这里书写新的篇章。

全程接力,为你护航

“今年的迎新工作非同寻常,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必须全力保障,让学生暖心舒心,让家长安心放心!”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永涛对迎新工作团队提出高要求。为保证迎新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早在两周之前新生们即通过今日校园进行预报到,同时通过易班、微信公众号、QQ空间等融媒体方式发布通知和暖心提示,学生工作队伍实时跟进,确保与每一位学生保持联系、解答问题。

这个特殊的开学季,“萌新”们虽然没有家长陪伴在侧,但有志愿者们无微不至的服务。清晨不到7点,志愿者们就忙碌起来,有的去车站迎接新生,有的在校内担任“引导服务组”,有的在报到点检查发放资料,还有“红马甲”小记者们为每一位新生留下“勘探映像”的照片……党员先锋岗红色的党徽闪耀在志愿一线,与青年志愿者一起坚守在岗位上,辛勤耐心地工作着,成为一道温馨的风景线。

常态化防控不松懈,但是有爱的服务却让心与心的距离更近一步,志愿者们的暖心服务让新生“回家”的归属感满满。“没有家长的陪伴,独立来到校园,去开始新生活。作为过来人,我们现在是给他们一种相应的归属感。”一天忙下来,党员孙维江遇到过不少“茫然无措”的学弟学妹,除了口头上的指点,在迎新报到处还准备了巧克力、小点心等“能量加油站”,为跨越山海而来的新同学们补充能量。

11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王勇、副校长张玲玲,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田丰一行来到工科楼C座,与正在进行院史参观的班主任和新生亲切交流,并慰问参加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王勇书记详细了解迎新工作进展情况,并和正在办理报到的新生亲切交流。当被问到学什么专业、为什么做出这样的选择时,资源勘查工程专业2001班冯英琪自豪地告诉在场领导老师:“学资源的!这是我自己选的专业,因为它实力很强!”

学院院长林承焰勉励新生们要秉承“脚踏实地,胸怀全球”的院训,奋斗拼搏、大展宏图。党委书记刘华对新生们说道:“感谢你们选择石大,石大也将带领你们追求卓越,希望你们今天融入石大,明天为国家能源事业贡献力量!”并送给来自西藏的其美加布“爱心礼盒”。

勘探气象,尖兵风采

“学校比我想象得还好看!”“早就立志搞石油,学成回到家乡建设油田去!”报到现场,新生们和学长学姐们聊着天,想要开启“地学之旅”。迎新流程贯穿整个工科楼C座大厅,从“勘探精神”文化墙到“勘探雄风”铁画,再到关于学科建设、培养体系、师资力量的展板,前进的脚步,闪光的足迹,新生们深深地感受到学院的厚重积淀和广阔前景。

“萌新”们一来就收到一份“沉甸甸”的礼物——卓越地标优秀学子宣传手册,这些院长奖获得者的先进事迹是新生在大学生涯开启阶段的重要指南,引领、助力新生在灿烂芳华里成为不断前进的追梦人和名副其实的勘探尖兵;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展览是学院为新生量身定制的地学作品专属展览,“数字建模”、实体模型...全部都是由学院学生亲手制作,将学科特色与入学教育相结合,提升学生专业认同感与归属感。

学生会精心策划有趣的迎新活动:“勘探镜像”大学第一张照片、“勘探映像”学院历史文化地图探藏,我的报到“朋友圈”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释放新生们初来乍到的局促,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到温暖与关怀。据悉,学院还筹划安排以“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系列入学教育,通过“学涯指导课”等多维度入学教育组合,帮助学生们尽快融入大学生活,了解学院和专业。

行健勘探,共享未来

新生们对未来的学习与生活充满期待,希望能在这里探索地球奥秘,争做勘探尖兵。

来自安徽的新生杨豪以606分的成绩考入资源勘查工程专业,成为全校年龄最小的本科生。杨豪出生在安徽省阜阳农村,之所以年龄这么小就考入大学,不是因为跳级,而是早上了几年学,并直接进入二年级。面对与其他同学的年龄差距,杨豪在学习上并没有太大困难。由于学习成绩还可以,杨豪并没有参加什么补习班,他说:“能把学校老师教的学会就已经有很大的收获了。”虽然年龄较小,但杨豪的独立自主能力较强,做到了德智体全面发展。

家住新疆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的赵佳豪是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的一名新生。疫情期间,虽然身处高风险地区,但他依旧挺身而出,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他在负责的志愿工作中,帮助居民买菜,缴纳水电费,倒垃圾,测量体温,便利小区居民的生活。谈到为什么会选择志愿服务时,赵佳豪骄傲地说道:“每天看社区的志愿者那么辛勤地为我们服务,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我觉得作为一名即将步入大学的学子,有责任和义务为社区出一份力。”赵佳豪用实际行动送给自己一个开学礼物——担当,也彰显在大灾大难面前,石大学子的勇气与责任。

还有刚报到完的“萌新”自告奋勇参与志愿者队伍,帮助自己的同学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勘探精神在传承,为萌新们点赞!

穿越万水千山,只为和你相拥。新生们满怀着憧憬和自信,迈入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相信他们一定会在这片沃土上,征星辰大海之途,做经天纬地之才!

【 作者:范静蕾 徐明权 来自: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聂红燕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