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经管学院践·学实践队开展“反思疫情,致敬英雄”走访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3 12:12:3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更好地致敬抗疫人员,8月21日,经济管理学院践·学实践队成员前往泥溪县社区开展“反思疫情,致敬英雄”的走访调研活动,与四川省宜宾市泥溪县宣传抗疫的志愿者进行讨论和交流

首先,实践队成员于线上观看《中国抗疫志》等抗击疫情的相关纪录片。其中,《中国抗疫志》广泛对话亲身参与和敏锐观察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们。对此,实践队成员表示:“观看后感受到了疫情期间奋斗在战斗前线的英雄们不放弃的精神与坚守使命的精神。”随后,实践队成员和抗疫志愿者结合纪录片中的抗疫感人事件以及自身经历疫情的真实感受,通过自由讨论表达对这场疫情中不同战场英雄的敬佩之情。其中,实践队成员会计1902班学生曹雅媛表达道:“抗击疫情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任务,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各级党组织是党的工作基础,抗击疫情需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在这场阻击战中每个党组织都是一个堡垒,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党旗在每个抗疫一线飘扬。党员干部在党组织引领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找准站位、立足岗位,冲锋在前,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紧接着,抗疫志愿者补充道:“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战‘疫’既是一块‘磨刀石’,历练党员干部的能力,也是一块‘试金石’,检验出许多干部的工作作风。疫情防控以来,全国各地出现许多感人肺腑的事迹和表现突出的工作人员。但同时,多地纪检部门也密集通报问责了作风不实、履职不力和严重失职的党员干部。例如,武汉市防疫应急物资储备仓库违规发放口罩问题、湖北红十字会有关领导和干部失职失责事件,还有黄冈“一问三不知”的卫健委主任等。”对此,实践队成员对近期发生的“基层干部吐槽‘走访花了6小时,填表却要2小时’形式主义抗疫”进行讨论,抗疫志愿者表示:“疫情当前,中组部明确指出对于纪律意识淡化、工作作风不严不实、行动虚化弱化、推诿扯皮以及触碰法纪‘红线’的干部要坚决严肃问责处理。打硬仗必须要有硬作风,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领头雁、顶梁柱的角色意识,加强作风建设,严肃工作纪律,勇挑重担、敢于作为,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和铁的纪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可见在抗疫的过程中,党员在投入抗疫“战斗”的同时也需不断改进自身,才更有利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在此次走访调研活动中,实践队通过可宣传抗疫志愿者的深度交流和讨论,了解到此次抗疫过程中的众多感人事迹以及存在的各类问题,同时实践队成员们也认识到作为国家现在、未来栋梁的青年人,更要学会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中,同时也要注重精神文明建设。

【 作者:曹雅媛 来自:经济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蒋雯宇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