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召旭服务队展开暑期实践调研,探寻家乡变化
发布时间:2020-08-16 15:31:2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更加深刻了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探寻和感悟家乡变化,8月14日,召旭服务队队员汪秀娟在家乡青海省湟中区鲁沙尔镇地区开展暑期实践调研活动。

首先,汪秀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对青海省湟中区鲁沙尔镇地区进行近三十年的变化进行调查,进行有关资料搜索、采访。此次调研针对不同年龄人群进行线上和线下调查采访,人群从20岁青少年到70岁老人均有所涉及。此外,汪秀娟还通过线下走访对当地居民的生活条件、思想观念、以及感受到的衣食住行等方面变化进行采访调研;同时,汪秀娟还向当地居民询问有关如何更好建设家乡的意见和建议,并面向他们对当下生活的满意程度进行调查。由调查结果显示,近30年来,青海省湟中区鲁沙尔镇地区,无论从房屋建筑还是从道路设施都得到极大改善,大部分居民对当下的生活条件感到满意,并且居民们都纷纷表示生活条件有所改善和提高。尤其在采访当地老人时,他们表示现在社会的发展是以前想都无法想象。除这些变化外,人们的精神层面也发生改变:日常生活中的娱乐项目日益增加,如秦腔表演、书画展等。除此之外,调查数据还显示,当地的卫生医疗条件也逐渐完善,文化体育事业在快速发展,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也在不断加强,环境治理以及城市绿化等也得到较大改善。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也在发生变化。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召旭服务队队员汪秀娟感受到家乡各方面的发展变化,人们的生活水平逐渐提高,生活更加便利;同时,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也有利于丰富队员个人阅历,增加实践经验,为团队内后期其他实践活动的开展助力。

【 作者:汪秀娟 来自: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蒋雯宇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