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新能源学院疫情调研实践队前往接山镇两企业调研复工复产情况
发布时间:2020-08-16 15:26:0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盛源橡胶参观提问 陈彦邦摄影

顺达工贸队员提问 陈彦邦摄影

【本站讯】为探究疫情对小微型企业的影响,8月13号,新能源学院疫情调研实践队前往山东省泰安市东平县接山镇的山东顺达工贸和盛源橡胶有限公司调研复工复产情况。

到达两家工厂后,通过询问工作人员,实践队成员们了解到,两工厂的保安处都已设立登记处。据了解,保安处有一套完整检查流程:外来人员及工人进入工厂必须扫码泰安通并出示健康码,外来车辆一律不许入内;外来人员须登记测量体温,限定进厂时间;进入车间时需经过红外消毒室。经调研发现,车间内自动化程度较高,工人的密度小,相较其他劳动力密集型的产业安全性提高,车间内定时定期测量体温以保证安全,防止突发事件。此外,还设立紧急医务室和轮班制度,前者用于处理紧急事件和隔离体温过高的人员,后者保证每班人数不超过10人,同时规定生产车间内工人间隔距离大于等于5米以确保安全。随后,经过与两厂负责人交谈,实践队队员们得知,复工前期的问题主要存在于镇政府方面,考虑到特殊时期的复工风险,复工时间一直待定。但是不复工又无法解决工人的生活问题和当地的经济发展问题。在平衡上述两种因素后,经过多次安全检查、工厂内和车间的彻底消毒、工人健康情况检查,政府部门最终同意复工。其中,顺达工贸是一家向外出口仿瓷餐具的公司,由于疫情期间海外贸易管控严格,餐具行业尤为敏感。而该公司的主要需求商来自国外,疫情期间销售额锐减70%左右;恢复生产后,又存在交通运输问题,很多生产餐具的原材料无法运入,给生产带来困扰。不过市场需求一直是存在的,轮胎的销售方面受疫情的影响较小,所以恢复运输后生意与之前相比并无太大起伏,工人的工资也可以下发,总体来说已经度过疫情。

此次对小乡镇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的调研,有利于实践队对疫情下小微型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增加一定了解。实践队成员徐行表示:“我们坚信全国人民以及各行各业一定能最终战胜此次疫情,小微型企业也能早日恢复正常运营。”

【 作者:刘于榆 张国坤 来自:新能源学院  责任编辑:蒋雯宇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