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地学院个人实践者赴淄博花山探寻花山变化
发布时间:2020-08-02 14:07:1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近几十年来,中国呈飞速发展,祖国各处的变化都彰显着中国正日益强盛的国力。为探寻家乡变化,7月30日,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个人实践者吴阳前往淄博花山进行实地调研活动,探寻花山面貌的变化。

在参观调研的过程中,吴阳通过附近工作人员了解到早些年花山附近有一片墓地,由于大量的上香祭拜活动,花山上的树木日渐枯萎,当地的空气质量也大幅度下降,许多资源不仅没得到利用,还受到了很大的破坏。因此,早年花山的治理工作与当地居民的生活习俗有一定矛盾。了解到这些问题后,吴阳询问相关负责人后得知,针对这些问题,负责人修改多次方案。其中,为协调与当地居民的矛盾更是走访当地小区,挨家挨户的做工作,最大程度的使得双方都达到满意,有力贯彻“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思想,历经数月最后完成治理方案。经过治理后的花山,除实践者在现场看到的各种绿植、游乐健身设施、游湖外,还建造了凉亭、寺庙等颇具传统特色的建筑。除此之外,花山还保留有很多当地特色,例如酸枣树、万寿泉等。另外,吴阳在走访过程中还了解到花山的墓地并未做出巨大改动,当地工作人员积极向居民普及文明祭祀的方法,使得这里的烟尘大大减少,空气质量得以改善。调研走访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吴阳来到万寿泉,由于当地来这里打泉水的居民很多,一番等待后,吴阳品尝到万寿泉的泉水。万寿泉的水质良好,泉水可以直接饮用,并且富含许多矿物离子。

花山的变化只是中国飞速发展下一个微小的缩影,通过这次走访调研,个人实践者吴阳探寻家乡的变化,了解到花山的治理和发展过程,以及当地居民幸福充实的生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治理后的花山带给当地的不仅是魅力的面孔,还有经济和文化上的欣欣向荣。

【 作者:吴阳 来自: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蒋雯宇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