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Super Six实践队前往海尔集团调研青岛经济发展格局
发布时间:2020-08-02 14:02:1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了解青岛经济的发展格局,探究驻扎在青岛当地的海尔集团对青岛经济发展的正向影响,7月29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Super Six实践队前往海尔工业园展开调研。

实践队以海尔集团在青岛市经济发展中的战略地位为基点,从集团自身与集团外部的影响双面入手展开深入调研。作为一家进入世界五百强的企业,海尔集团生长于青岛,给青岛市带来就业机会,提升了青岛经济形象,为当地吸引了大量的投资。实践队队员陈逸妍认为讨论宏大经济问题是很好的微观切入点。通过走访与资料查找,实践队队员发现海尔的成功仅仅是青岛市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自改革开放来,青岛高质量“引进来”,高水平“走出去”,融入全球价值链,面向全球结交96个经济合作伙伴城市(省州、机构),做深地方城市经贸合作,构筑双向投资贸易合作平台,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这些都成为了新时代青岛推进高水平开放的生动写照。随后队员们又对海尔兄弟雕塑以及海尔兄弟动画进行调研,通过研究发现:海尔集团深厚的企业文化所迸发出的感染力可以作为青岛市文化观念发生变化的重要论据。

本次调研有利于实践队员了解青岛经济发展的现状,探究海尔集团对青岛经济的正向影响,为之后团队总结青岛经济发展新模式,寻求人民收入增长新出路,进而开展深度调研起到一定推动作用。

【 作者:陈逸妍 来自:经济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蒋雯宇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