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上山下乡”实践队深入“中国淘宝镇”开展复工复产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31 09:28:4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疫情当下,复工复产成为热点话题。为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和政府对此的相关措施,以及给经济发展贡献力量。7月25日至27日,机电工程学院“上山下乡”实践队深入曹县大集镇进行复工复产的调研。

为对大集镇有宏观的把握,活动伊始,实践队首先采访镇统计站曹站长。曹站长表示,疫情期间政府为工厂员工免费发放口罩、消毒用品。全镇从3月份开始陆续复工,人员流动仅限本村。即使已经全部产业放开生产,但受疫情影响所产生的损失仍然不可忽略。政府出台的税收减免政策,使情况得到改善。预计大集镇2020年全年总交易额40亿,比往年减少30%左右。紧接着,实践队走访了丁楼村、孙庄村等在内的多个淘宝村。实践队走访发现,有约30%的车间处于关门歇业状态,复工复产的车间只有部分工人,不少机器都处于停机状态,并且企业均有压货情况。最后,实践队队员向企业老板了解到:疫情的“冲击”使得订单只有往年的40%左右,收益减少60%左右。配料店受疫情影响更为严重,营业额减少约80%。疫情带来的冲击是在所难免的,但政府深入基层、体察民情,出台相关政策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市场活力正在重新被激发。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实践队队员了解了曹县大集镇当下的复工复产状况,并对自己家乡的复工复产相关状况有了一定思考。同时,增强了实践队队员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相信在国家政策的帮扶与人民的努力下,生活会逐渐步入正轨。

【 作者:朱华林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于佳卉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