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石油工程学院赴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技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0-06-30 11:12:3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石油工程学院与中海油服油田生产事业部座谈 宋爽摄影

石油工程学院与海能发工程技术分公司进行交流 宋爽摄影

【本站讯】6月23-24日,石油工程学院副院长廖华林带领海洋油气与水合物研究所、油气开采工程研究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研究团队,前往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海油服)油田生产事业部、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能发)工程技术分公司开展技术需求对接、落实推进校企联合实验室共建及学院“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调研,探讨学院与中海油科研领域合作的新方向、新途径。两家公司科技部门分别组织了此次交流会,100余名科技骨干参加。

本次技术交流的重点围绕“井筒压力控制、钻井提速技术、完井防砂、储层改造、稠油开采”等方向进行,王志远、廖华林、董长银、李宾飞、郭天魁代表所在研究团队分别作了题为“海洋钻井井筒压力控制理论与应用”、“深层、致密油气钻井提速技术”、“复杂条件储层高效开采(防砂)完井研究进展”、“稠油开采提质增效理论与技术”、“储层改造方向研究进展”的技术报告,并与两家单位的相关专家和科技骨干进行了分组讨论和深入交流。

6月23日,中海油服油生科技与信息部经理孙永涛介绍了中海油服油田生产事业部的总体情况,提出了目前公司在科研团队、平台建设方面面临的难题,期待在“十四五”期间与学院开展深度合作,为公司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廖华林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及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最新进展。他希望石油工程学院与中海油服生产事业部围绕中海油服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共建的“海洋石油工程技术联合研究院”及“稠油开采联合实验室”、“防砂完井联合实验室”的建设目标,针对中海油油气开采技术服务中面临的技术难题,组建联合研究团队,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在申请高水平科研项目和申报高层次科研奖励等方面通力合作,优势互补,真正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6月24日,海能发工程技术分公司完井首席张亮对廖华林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公司业务概况,他指出,公司在“十四五”期间将继续在“稳油控采”方面实现突破,希望学院针对海能发在压裂、防砂、热采等方向继续提供技术支持,开展油藏、油化、增产、防砂、钻井等多层面多方位的技术交流,拓展合作空间,实现合作共赢。廖华林强调,学院长期以来重视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工作,他希望双方今后以“问题驱动、目标导向”为目标,开展切实可行的合作交流,共同推进海洋油气钻采技术的发展。

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具规模的综合型油田服务供应商之一,服务贯穿海上石油及天然气勘探,开发及生产的各个阶段。业务分为物探勘察服务、 钻井服务、 油田技术服务及船舶服务四大类。油田生产事业部为其主营事业部之一,为提供钻修井、支持平台、工程技术、完井、增产服务的综合性服务商,涉及油气田开发生产阶段的一体化服务,服务区域遍及国内四海、陆地及海外。

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术分公司是一家为油气田勘探开发提供综合研究和专业技术服务的公司。主要业务包括油气田勘探开发综合技术研究,钻采综合技术服务,配套产品开发、生产及现场技术服务。公司持续以油气田增储上产为目标,以提高油气田勘探开发生产效率为核心,以技术驱动为主要动力,建设油田开采技术研发创新能力和一体化专业技术服务能力,努力成长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程技术公司。

【 作者:宋爽 来自:石油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