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了解院校,科学择校”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6-26 15:08:4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帮助2017级本科生增进对考研内容的了解,引导学生合理选择考研院校、科学备考,6月23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了解院校,科学择校”主题讲座。本次活动由2017级辅导员辛晓雯主持,邀请四位2016级考研成功的学生进行考研经验分享,2017级有意向考研的本科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辛晓雯对学院2016级本科毕业生学生的保研和考研院校数据进行分析展示,并从学校等级、考研分数、招生数量等多方面为学生讲解普及基础知识。结合部分高校的学科评估情况,辛晓雯建议与会学生要根据实际情况,合理选择院校,早做准备,高效备考。紧接着,四位2016级考研成功的学生进行考研经验分享。在考研形势和院校选择方面,考入大连理工大学的常君介绍往年材料学院的升学考研情况,并针对报考范围进行推荐。考入中科大金属所的邢陈志详细介绍目前的考研形势和院校选择的一些相关注意事项。在如何科学高效备考方面,考入西北工业大学的何家明从初试的书籍选择和复试的专业课准备两个方面进行细致的讲解。考入吉林大学的张世刚为与会学生介绍自己考研时每天的学习计划并分享了自己在备考期间的心路历程。讲座最后,四位优秀毕业生激励2017级学生要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坚定信心,科学备考,考入理想院校。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本次主题讲座的举办,让2017级意向考研的本科生对于自己的未来有更加明确的目标,有利于为以后的学习和考研奠定基础。

【 作者:石浩龙 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付宇星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