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成才——储建学院高平发书记为毕业生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0-06-26 14:59:0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增强广大毕业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6月21日上午十点,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举办以“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成才”为主题的毕业生党员出征仪式活动。参加仪式的的有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党委副书记张程,团委书记李峰弼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其余党员通责任与担当、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工作岗位上如何成长、在学术研究中如何成才等四个方面向毕业生党员阐述如何走好迈向社会的第一步。

高平发指出责任感是衡量一个人精神素质的重要指标,担当就是一事当前、勇挑重担、敢于负责。当代青年要勇于担当,有强烈的责任意识;能够担当,有担当的能力;敢于担当,有负责当担的底气。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高平发书记表示,要想在工作岗位上取得优秀的成绩,首先要实现两个转变:从要到给的转变和从索取到奉献的转变。对于企业而言,工作者的知识、技巧、态度是影响工作进行的三个重要因素,其中态度尤为重要。会上高平发分别讲述不同年龄段和不同工作岗位上的榜样,并表示:这些榜样的所作所为均值得当代青年认真学习,学术研究中成才,关键在于六个词:目标、钻研、勤奋、诚实、敬业、合作高平发表示:学校在培养学生的过程中,最重视的就是学生的道德品质,在保证没有学术问题的情况下,勤奋钻研,刻苦努力,并善于与人合作,学会团结协作,才有在学术研究中实现自我价值的可能。

这次活动为即将迈向社会走入工作岗位中的毕业生答疑解惑,对于广大毕业生而言就有重要教育意义,并有利于激励他们在今后的生活中立足岗位,爱国爱党爱家,将个人发展融入时代潮流,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 作者:吴海清 来自: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付宇星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