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举办第二期科创引路——机械之美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6-20 21:19:5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宣传机电工程学院科技协会创新文化,增强学生对相关科创项目的了解和学习,6月14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特举办第二期机械之美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机电工程学院副教授吴宝贵来进行科技知识讲解,活动以qq群直播形式开展。

活动伊始,吴宝贵以串联的自行车与多轮混联自行车的趣味组合与创新结构对车轮与转向方面的创新进行深入的阐释。他由摩托机器人引出电动机车的创新以及附件配置的创新,并为学生们介绍利用变形改装技术的轮轨式巴士。由机车的创新延伸到科技创新,吴宝贵进一步为学生们明确“科技创新”的含义。他通过形象生动的创新作品演示视频,拓展学生们的创新思维,并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活动最后,吴宝贵讲述螺旋叶片的起源、应用创新以及当今的前沿应用,并向学生们表示,科学不会自主地形成技术,需要进行大量的样机制作与试验改进,鼓励学生们在生活中发现问题,并以创新的方式去解决问题。“此次讲座最大的意义就是教会我们要善于从生活中发现创新的点子,更科学更有效的方便人类的生产生活。”安全1903谭芷然说到。

在当今以科技创新为背景的时代下大学生的创新思维与科技知识显得尤为重要,此次讲座不仅开拓学生们在科研领域的视野,增强了学生们对专业知识的认识,还为学生们提供创新的思路,增强了对科技创新的兴趣。

【 作者:范忠爽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于佳卉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