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智慧营销,向春而行——第十二届“智营销”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20-06-19 23:19:2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助力脱贫攻坚,培养学生责任担当意识,4月23日至6月,由中国海洋大学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20多所高校联合参与的全国第十二届“智营销”大赛于线上举办。550名学生自发组建80支风格各异的参赛团队,共同助力绿春、乐陵及蒙阴的农产品销售。

活动伊始,参赛队伍参加线上宣讲会,详细了解比赛流程、规则及产品信息。在线上营销与销售环节,各参赛队伍提交创意营销策划书,此后运用相关知识,充分发挥创意,围绕产品进行宣传。宣传方式多样,帮助产品扩大影响力,参赛成员在实践过程中不断加强对自身专业优势的认知。经过对营销策划案和销售结果的评比,“七个诸葛亮队”、“憨憨说啥都队”和“智销不滞销队”入围总决赛进行成果展示,与其他高校晋级队伍同台答辩。此次比赛中,参赛团队合力取得20789元的销售成绩,“七个诸葛亮队”获得绿春赛道二等奖,“货光光助农队”获得“同心反哺奖”,“憨憨说啥都队”获得“扶贫先锋奖”,经济管理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是汇聚青春力量和智慧、将人才培养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的新方式。参赛师生立足“互联网+”思维,运用专业知识,开展电商平台营销,帮助贫困地区缓解因疫情产生的农产品滞销及旅游宣传推广的压力。同时,大赛以营销、旅游专业等人才培养改革为契机,推动形成智援扶贫攻坚、专业实习实践、网络思政教育“三位一体”的实践育人新途径,有助于参赛成员提升专业素养与实践能力,培养责任担当意识,更好地肩负时代重任。

【 作者:刘瑜 来自:经济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付宇星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