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地学院举办“地语明灯”第九讲——大创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6-16 23:05:0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鼓励和支持大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不断提升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6月14日晚,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于线上举办“地语明灯”第九讲——大创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地学院2017级辅导员任金恒主持,同时分别邀请地学院两位国家级大创项目负责人杜青和陈昱向参会师生分享相关经验。

会议伊始,任金恒向全体参会师生解读“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相关通知。他分别从项目介绍、实施步骤、考核指标三方面进行介绍。任金恒讲道:“兴趣与专业相结合;少些急功近利,多些踏实积累;注重计划制定和过程体验;常反思,多总结。”此外,他还对参与大创项目有想法的学生提出了几点建议:从立项开始要主动同导师沟通以便准确定位到适合自己的项目;同时在导师的指导下,负责人要做好不同时间段的工作计划和安排从而提高项目开展效率;合理分工,加强团队内部建设,避免项目开展过程中使某些团队成员“边缘化”。

之后两位国家级大创项目负责人杜青和陈昱分别讲述了自己在做大创项目时的经验和感悟。其中杜青讲道:“大创项目应以兴趣为出发点,报以正确的态度、科学的思路去做研究,与此同时合适的导师也是项目的关键。”而陈昱则重点讲述了自己的项目成果与项目经验。他说到:“星辰大海可能不如撬开一个岩石发现得多,要带有创新性思维、国际化视野、求知精神去做大创。”

会议最后,参会学生就大创项目展开过程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老师以及两位学生代表一一解答。通过此次大创经验分享交流会有助于学生进一步了解大创项目开展的相关流程,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的热情,为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大学生指明了方向。

【 作者:冯家乐 李佳楠 来自: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周小燕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