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举办“我是谁”——自我认识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5 21:58:0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帮助学生更全面、更具体地认识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机电工程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于6月9日开展“我是谁”——自我认识讲座。本次活动邀请了心理辅导老师柏胜昔为学生进行专业解读和解析,机电工程学院各年级学生均有参与。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学生的自我认识。首先学生准备自画像,并贴上人物标签。然后进行自我感知,再充分了解自己之后,重新定义标签。学生在这一部分积极投入重新定义的过程中,获得对自己的再认识。随后第二部分,柏胜昔以北大学子毕业后卖肉等实例进行分析,指出人生目标应该高大,前行道路应始终走向高处。机械1901学生李绍兵对此表示:“通过柏老师讲解北大学子毕业后在众人嘲讽下卖猪肉,最后却依旧出人头地的现实案例,我意识到大学生的想法不应该是一成不变的,应当像软件更新一样不断升级。同时,他还向我们讲述了如何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并且在生活中要尽可能地去寻找和自己价值观相似的人。”活动最后柏胜昔对不同的人生价值进行简要解读,并且给学生讲述如何在小方面中追求人生价值。

对自己进行深度的洞察和理解,有助于重新认识自己,重新定义自己,重新把握自己。此次活动阐释了自我感知的重要意义,同时也促进了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对接了大学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需要。

【 作者:李建辉、张昊旺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曹一龙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