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5月“青春的模样”系列主题团课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0-06-04 11:56:4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的寄语,激励经管学子奋发图强、励志成才,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国之栋梁,将个人的青春力量注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经济管理学院于5月组织开展 “青春的模样”系列主题团课,每周一期团课,线上直播,全院学生共同交流学习。

四期团课,邀请到以经管学院近年来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为代表的优秀校友,为两千余名团员讲述他们在奋进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拼搏锤炼本领担当的青春故事。他们分别为2010级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现任中石化天然气分公司济南区客户经理李敏;201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生、现任浪潮集团客户经理刘秦宇;2011级毕业生、现任中信证券(山东)青岛市黄岛区证券营业部投资顾问刘金芳;2013级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现就职于中石油集团公司总部资本运营部王祎明;2014级经济学专业学生,现已保研至天津大学程琨;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团委书记、济南市历下区团委副书记(兼)徐峻涛和腾讯医疗健康事业部生态合作经理薛华龙。

时光荏苒,虽已离校多年,每每回忆起在校时光,每位校友心中都颇有感触,再次身处校园环境,面多两千余名的石大学子,校友们毫无保留地分享在校的宝贵经验与感受。大学是开放式的学习环境,在大学期间应要转变学习方式,学会主动学习、探索学习、全面学习、并且要打破专业界限,重视各类大型比赛及社会实践,不断提升思维高度、拓宽心胸视野,这一话题在此次系列团课中被数次谈起,可见当代大学生应致力于思维与能力的培养。同时,坚持热爱与兴趣、追寻梦想、明确自身定位、落实阶段目标为此次团课的另一重点内容。作为职场人士,结合职场经历,校友们都强调到自律意识、团结意识、大局意识在日后工作中的重要性,期望学生能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优秀青年。“回报也许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每一个坚实的脚印,必能垒出一截人生的高度”在优秀企业浪潮集团工作的刘秦宇更用自身经历激励众多在奋斗路上些许迷茫的学子要保持前进,学会积累人生经验。最后校友们还分享所擅长的专业领域知识和职场经历及体会,使学生提前了解职场、为进入职场做好充足的准备。

此次系列团课中,优秀校友向全体经管学子分享宝贵经验,传递青春正能量,以小见大地启发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期望学生能承担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业事业的可靠接班人和合格建设者。

【 作者:张嘉钰 来自:经济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王泓晔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