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海空学院专题研究部署学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4 08:41:0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进一步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就业工作,5月29日,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学生就业工作。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林,学院领导班子在校成员,各系主任、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郭文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华帅宣读海空学院《关于成立学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对学院各专业近三年的就业情况进行总结分析,汇报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及存在的困难,针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提出就业对策。学院副院长梁昌国、崔学荣、贺凯飞结合分管工作及当前就业形势谈意见和建议。随后,王林围绕2020年就业形势与特点、学生就业工作的意义、学校各院部就业情况、海空学院就业情况等四个方面介绍今年就业工作整体情况。王林强调,2020年就业形势空前严峻,他希望学院高度重视疫情形势下的学生就业工作,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要全员参与就业,拓展就业市场,做好就业帮扶,助推学生高质量就业,要做好学生就业价值引领,全程化指导学生就业,形成招生、培养、就业相互促进、良性循环。紧接着,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忠伟强调学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出要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他就做好学生就业工作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做好顶层设计,加强专业建设,不断优化专业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营造就业生态,立足国家战略需求和学院发展定位,积极引导学生到学院共建单位就业发展;三是搭建就业信息平台,用好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海湖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平台,挖掘校友资源,促进学生就业发展;四是做好全员育人,充分发挥班主任、学业导师、研究生导师在学生就业中的重要作用;五是采取就业激励措施,激发学生内在动力。最后,郭文对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职责要求和分工进行说明和强调。

疫情发生以来,学生就业形势严峻,海空学院始终将学生就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采取多种举措促进学生就业。本次学生就业专题会议是对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进一步明确疫情形势下学生就业工作的总体目标和方向,细化具体任务和措施。

【 作者:李树鑫 段诗云 来自: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  责任编辑:付宇星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