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党支部联合汉语1802团支部学习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5-28 14:37:3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成果之际,全国政协第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分别开幕。为深刻学习和领会“两会”精神,5月26日晚,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党支部联合汉语1802团支部共同开展学习活动,积极关注两会动态,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和热点话题,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畅谈感想和体会。此次会议由学生党员梁芳、王亚静主持,党支部、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

活动伊始,大家通过观看学习视频,进一步了解两会中的重点和热点内容。在阅读并学习了《2020两会:特殊时期 特别关注》《两会新华视点: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民生清单”》两篇文章后,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畅谈感想体会。

汉语言文学专业2016级学生党员朱丽表示,今年两会的政府报告是改革开放以来最精短的一次,但是其中传递出来的万众战“疫”的决心、直面挑战的勇气、保障民生的坚定却是让人感受至深。2020年是极具挑战的一年,在疫情面前,党和政府沉着务实,体现出极高的执政能力和担当精神!报告中提到始终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发展新动能,稳定和扩大就业,这都与我们大学生息息相关。

汉语言文学专业2017级学生党员李萍结合两会中稳就业保民生的重点内容,谈自己的感悟。她认为,新冠疫情所造成的经济损失无可避免。但是中国最早控制住疫情,也最有能力把接下来的防疫和全面恢复发展进行有效战略统筹。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这样的特殊时期,脚踏实地,不断进取,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学生党员怀着对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工作的憧憬和希望,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和热点话题,从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民法典草案、民生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新冠疫情防控等问题入手,结合亲身经历分享感悟。会议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宋敏对集中学习和讨论两会内容进行总结,“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需要有朝气蓬勃的新风貌,需要有不畏艰难奔向前的精神,需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和担当。让我们把新青年的精气神融入到学习和日常生活、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会后,学生还通过线上交流的形式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汉语言文学专业1802团支部书记崔文琪表示,中国共产党以及政府对于人民生活有着深切关怀,无论是医疗保障还是绿色生活,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着为人民服务的发展理念,立志于人民美好幸福生活,这也提醒青年学生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争取在宝贵的大学期间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充实自己,努力为祖国的强大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的举行,有利于调动学生党员和共青团员学习“两会”精神的积极性,增强与会成员对“两会”的熟悉程度和关注力度,使大家进一步了解关于“两会”的知识内容,从理论上获得新的思想源泉,提升思想高度。同时,通过积极认真的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两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凝聚共识,不断强化担当作为,始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 作者:汪泽超 来自:文法学院  责任编辑:王泓晔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