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科技协会举办“材子计划•学术人生”系列活动第四期
发布时间:2020-05-23 21:40:5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介绍学院科研团队以及材料学科前沿知识,5月18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技协会举办“材子计划•学术人生”系列活动第四期。本次活动邀请到材料学院孙道峰教授团队的戴昉纳教授主讲,介绍多孔材料在能源领域的应用,260余名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戴昉纳老师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孙道峰教授及团队成员的研究方向、科研成就和指导研究生情况,为学生提供切实有用的信息。随后,针对团队的研究方向——能源与环境相关的有序孔材料及其衍生物,从新型复合电极材料、器件设计和新型结构设计和构建三个设计思路对多孔功能材料进行概括性介绍,戴昉纳老师还向与会学生展示了其团队研究出的包含超级电容器等八大功能的金属-有机框架材料的应用,进一步突出多孔材料的特殊性。戴昉纳团队以多核MOF催化材料、污染物危险物荧光检测、气体分离为例,在展示实验设备的基础上,分析总结了团队的代表性科研成果及其影响,并就学生感兴趣的毕业去向进行介绍。在交流问答环节,戴昉纳和团队其他四名老师认真解答学生关于大创和课题组相关的问题,并强调严谨认真的学习态度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旨在为学生提供平台了解相关科研知识,激发材料学子学习与科研的主动性,并为后期学生选择大创项目提供依据。

孙道峰教授功能多孔材料“泰山学者”创新团队,共有成员7名,对能源环境相关的吸附分离/膜分离、能源环境相关的电催化电极材料、超级电容器和二次电池材料都有所研究。

【 作者:贺艳萍 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王俊杰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