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2020年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0-05-22 08:02:3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2020年外国学院研究生复试于5月8日、9日进行。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研究生复试工作,专门成立以孙大满院长为组长的复试录取工作小组和以张永宁书记为组长的复试录取工作监督小组,并组织复试小组秘书多次学习使用ZOOM网络视频会议平台和模拟网络面试,以保证招生复试工作顺利开展。

按照国家和我校对考生初试成绩的基本要求,根据我院招生限额(全日制招生限额共68人;非全日制限额15人,少数民族骨干2人),结合不同学科生源情况,确定各学科招生限额、复试分数线及差额比,共107名考生参加了复试。

受疫情影响,今年研究生复试按学校要求统一使用ZOOM网络视频会议平台进行,分为资格审查、素质测试、面试环境测试、专业综合面试四个环节。专业综合面试包括专业能力考查、综合素质考核,其中,专业能力考查采用专业基础知识试题库形式,由考生线上抽签随机确定题目线上现场回答,考查学生的专业知识;综合素质考核,主要考查考生的科研创新能力、逻辑推理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综合面试按学科领域成立了6个网络复试小组,每组设有一名专职复试秘书,负责资格审查、设备调试、考生排序入场、复试记录及突发事件处置。复试实施全程双向匿名,面试顺序由抽签随机确定(下午面试者重新抽签),且全程录音录像。

经过两天紧张的资格审查、面试及分数计算,外国语学院2020年招收硕士研究生成绩于5月11日在学院网页公布,至此我院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基本结束。

【 作者:徐小雁 来自: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于佳卉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