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学长开讲啦”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2 07:59:4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帮助19级机械类专业的学生进一步了解即将到来的专业分流与科技竞赛,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学习实践部分别于5月1日、5月2日通过腾讯会议于线上举办“学长开讲啦”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16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徐明、赵伟康,16级车辆工程孙越、陶政,16级机械工程专业的甘振威五位优秀学生主讲,19级机械类部分学生参加。

本次活动共分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机械工程三个专场。首先进行的是车辆专场,孙越结合自身经历向学生分享了大学四年的收获以及保研的经验,并针对大学生所存在的问题提出一些自己的建议。陶政则以解魔方机器人为例向学生介绍与科创比赛相关的内容。在机自专场中,徐明围绕着课程学习、专业认知等多个方面,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这一专业的基础课程以及专业课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在其中穿插一些自己对于课程的理解,有利于学生对这门课的认知把握。赵伟康则以科技为切入点,为学生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进行介绍。机械专业的甘振威则针对机械工程专业的特点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并鼓励学生积极探索自己感兴趣的内容,不断丰富自我。最后,他们对学生所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鼓励学生针对自身情况做好专业选择。

此次活动不仅使机械类学生对专业选择、保研政策和科技竞赛等信息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同时也培养学生对科技竞赛的兴趣,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学生自我学习的能力,以及对未来发展做出更加正确的规划。

【 作者:黄甫林 鞠贯鹏 马玉臻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于佳卉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