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测绘研第三团支部举办线上“以万众之力,共克时艰”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1 08:34:4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迅速蔓延,而我国疫情防控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形势持续向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结合世界各国抗疫的不同境况,4月6日,测绘研第三团支部展开主题为—— “万众之力,共克时艰”的线上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书费童涵主持,支部群全体成员参加。

此次团日活动主要由线上组织学习和交流心得两大部分。组织学习的内容主要包括由费童涵提供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以及同学们自己所寻找的互联网资料,包括央视新闻媒体号的直播、CCTV13新闻节目等。习近平总书记在“2.23”重要讲话中指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总书记强调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指明了制胜之道。

组织学习后,团支部全体成员结合学习内容和疫情期间亲身感悟,交流心得体会。19级的逯中香对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警察、建设工人和广大党员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们是这个时代的脊梁,出征时气壮山河,归来时春风浩荡”。董永也意识到在这场全民攻坚战中,作为学生团员所肩负的责任,他说:“我们应当主动站出来、行动起来,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8级的何元庆认为“此次武汉抗击疫情的卓越成效,是对我国以集中力量办大事方式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和发展最淋漓尽致的体现,也更加坚信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终将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如今,草木蔓发,春山可望;以万众之力,共克时艰,未来,终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成为新时代的楷模典范。”

此次团日活动旨在引导大家深入理解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优势,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提高中华民族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理论认同,增加民族凝聚力和民族自信力。

【 作者:范芷睿 来自: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  责任编辑:于佳卉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