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海空学院召开第二期新闻宣传技能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4-07 23:45:3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对校报稿件要求及各宣传媒体的了解,提升摄影和构图能力,4月4日下午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开展第二期新闻宣传技能培训会。本次培训邀请到《中国石油大学报》文字编辑、美术编辑成玲玲,海空学院新闻中心编辑部负责人延东芝,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杜文倩、海空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宣传工作者参与此次培训。

首先,成玲玲依托校报电子版介绍每版校报的版面设置以及各版面的定位,着重讲解校报面向学生的版面的栏目设置以及对应栏目对标题、图片和文字风格、字数等具体的内容要求。她讲到,面向学生版面的部分,内容一定要青春积极,尽量绕开情绪的阴暗面,避免文字营造暗沉氛围。随后,成玲玲讲授人物采访、纪实、通讯等各类文章的写作技巧并建议学生从标题开始布局谋篇,学会选用好的标题吸引读者。接着,她选用比赛类、文艺演出、大型活动、节日等类型的摄影作品,以对比的方式突出摄影要点、摄影角度以及构图选图的重要性。培训第二部分,通信工程1803班延东芝从网站入口、投稿类型、投稿方式三方面循序渐进地介绍海空学院、校新闻网、党委学生工作处、中国青年网、中国大学生在线等校内外宣传媒体的新闻宣传流程及要求,并在最后简要概括四大类新闻稿件的写作基本要求。

此次技能培训会以实例讲解方式使学生学习校报稿件要求及摄影技巧和选图原则,并且知悉校内外部分媒体宣传网站的性质及投稿方式,有助于扎实学生的新闻宣传技能,拓宽新闻宣传渠道。

【 作者:延东芝 来自: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  责任编辑:刘苏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