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科技协会举办科研论文写作线上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4-07 23:40:5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帮助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学生了解科研,鼓励学生积极投身科研,掌握科研期间论文写作相关知识,4月5日,化工学院科技协会于线上举办科研论文写作线上分享会。保研清华大学的2016级本科生张嘉奇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张嘉奇向学生介绍论文是什么,并将论文分为学年(课程)论文、学位论文、学术论文三种,同时介绍SCI学术论文的分类、论文的IMRAD结构以及写作论文所需要的工具。紧接着,就如何写论文,张嘉奇强调说:“论文的核心为idea,也就是创新点”,并就新型冠状病毒相关论文写作为例对如何发现创新点进行讲解举例。接下来,他指出学生在写作论文时应使用学术化语言,并学习绘图软件以提升图片质量。随后,张嘉奇向学生介绍写作基本步骤、论文写作时间分配、写作次序及重点,他指出论文的内容应大于形式,并向学生解释如何围绕研究成果进行论述。活动最后,他向学生推荐有关论文写作的资料并就自己写论文时的经验进行分享。

本次科研论文写作线上分享会为学生讲解科研论文的写作方法,有助于提升大一学生对科研的兴趣,帮助大二大三学生在科研写作时少走弯路,同时有利于提高学生参与科研的积极度,有利于今后学生科研实验及论文写作的顺利展开。

【 作者:周旭 赵瑞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刘苏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