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信管党小组举办“点亮薪火,缅怀先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7 11:13:1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加强爱国主义以及理想信念教育,4月3日,经济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018级党小组举办“点亮薪火,缅怀先烈”为主题的清明节纪念革命英烈活动。信管2018级党小组全体成员以及信管1801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信管2018级党小组负责人曹一龙介绍清明节以及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随后,信管2018级党小组成员郑晨晨、黄立杰、张雯、董金果、余婕、饶崇郅、耿甲秀等依次介绍蒋铁民、孟起安、江竹筠、周银海、李晓红、郭永怀、关喜志、刘胡兰、黄继光、闻一多、赵一曼、李文亮、瞿秋白、邱少云十四位烈士的英雄事迹。张萌在分享时说道:“从书生到领袖,瞿秋白走过了短暂却沉甸甸的一生。在短暂的36个春秋里,他以“犬耕”精神,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生命不息、战斗不止。这就是共产党员的特殊气质。瞿秋白已逝去多年,但他的信仰与理想、责任与担当,却留在历史的注脚里,闪烁光芒。”之后,信管1801团支部书记黎蕙珺分享感悟,她说到,崇尚英雄,是为了守护英雄精神;捍卫英雄,是为了传承红色血脉;学习英雄,是为了升华家国情怀;关爱英雄,是为了汲取前行力量。最后,曹一龙总结此次活动,他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要传承红色记忆,弘扬红色精神,坚定“四个自信”,为国家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有利于学生牢记革命先烈,弘扬斗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也有利于增强学生的“四个自信”以及对国家和民族的历史感和使命感,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 作者:曹一龙 来自:经济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李杰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