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师生深切哀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发布时间:2020-04-06 18:00:1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清明追思,家国永念。4月4日上午10时,国旗半垂,全国哀悼,化学工程学院师生通过默哀、鸣笛等形式深切哀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山东省辅导员年度人物窦雅琴表示:为我们负重前行的英雄们一路走好!疫情防控期间,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和社区工作者们用信念传递信念,用生命守护生命。他们用奋不顾身的英雄气概诠释了担责与坚守,彰显了舍小我为大我的伟大情怀。这是我国第一次因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启动全国性哀悼。致敬和纪念英雄,为了寄托怀念与哀思,为了铭记一切奋斗与牺牲。逝者安息,生者必将奋发!

山东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党支部书记丁传芹表示:全民参与这次哀悼活动,以郑重而严肃的方式,对这次因抗击疫情而去世的人进行哀悼,向牺牲在医疗前线的英雄们致敬。中华民族再一次在灾难面前展示出国家的担当和民族的力量。我们的大学生们要从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念,在返校前坚持自律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迎接抗击疫情全面胜利。

学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刘芳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广大白衣天使、科研专家、志愿者等为了全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夜以继日与病毒战斗,还有许多平凡的人做着不平凡且伟大的事,他们都展示出了中华民族的舍己精神和无畏精神。在抗疫中牺牲的每一个英雄都令我们心痛不已,我们将铭记英雄们的壮举事迹和英勇情怀。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坚信,这次的疫情只要全国人民携手同行,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定会以胜利告终。

大学生自强之星、2019级化学工程与技术研究生袁俊聪表示:2020年的清明,国旗半垂,汽笛长鸣,举国上下将一同缅怀在疫情中逝去的生命,致敬牺牲的英雄,哀悼逝世的同胞。他们的名字,有些我们知道,有些不知道,但在这一天,血脉的情感联系会显得分外紧密。而就在此时此刻,还有许多“90后”依然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是我们的榜样!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对于新时代的青年来说,参与这场抗击疫情的重大斗争,无疑是一次弥足珍贵的人生经历。带着逝者的遗志,我们不会被轻易击垮。严冬之后,必有万物复苏,必有夏花烂漫。山河已无恙,英雄一路走好!

在疫情期间组织同学捐款2万余元,积极参加家乡抗疫一线志愿服务的化学工程学院蒲公英党员先锋队队长、化研19-6班卢明星说:“今日和煦的阳光,是从昨日的严寒中升起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严冬一起把我们困在家中几个月,而有那么一群最美的”逆行者“,在疫情最凶猛的时候去往抗疫前线,用他们的意志,用他们的为人民服务的决心,甚至是他们的生命为我们筑起了防疫的长城。他们其中的一些人已经牺牲在那场严冬的战疫里。今天我们在这里为他们默哀,他们用自己的生命让告诉我们,美好生活是需要人守护的,我们和平安定是需要人守护的,是党和英雄在为我们守护这一切。逝者安息,我们会记住他们,我们会继承着他们的力量,传承他们的精神,继续砥砺前行,守护他人。

十佳团员标兵获得者、化学工程专业2016级大学生姜菲表示,致敬抗疫牺牲烈士,他们以血肉之躯救中华,以生命之实铸英魂,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于将倾。历史长河中,任何艰难险阻都不会让英雄的中国人民低头。留在寒冬中的大爱,我将铭记于心,怀揣着这份感动,学知识、强本领,践行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斯人已逝,精神长存。五千年来,中华民族始终不忘来时的路,一代又一代人都拼尽全力传承着祖先留下的火种。愿山河常在,愿国泰民安,更愿我早日融入建设伟大祖国事业的洪流中。

2020年“思美之星”获得者纪欣蕾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医生、民警、基层工作者、志愿者……他们在危难中挺身而出,负重前行,谱写了平凡而又伟大的生命之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义无反顾,前仆后继,用生命书写担当,他们是真正的英雄!生命已逝,但英雄精神永不磨灭,我们应该谨记,时刻做好准备,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勇敢站出来,让青春绽放更绚丽的光彩。愿逝者安息,山河无恙。

湖北籍留校学生、能化1701班杨昱祺表示:作为了一名湖北籍的学生,很惭愧因为一些原因,没能为疫情防治贡献出自己青年人该有的力量。但是在隔离期间,我也一直在关注新冠病毒防治的最新消息,关心着家乡的情况。我所见的是千千万万医务工作者不畏生死奔赴武汉、奔赴我的家乡。我真的特别的感动,我为我们处在的这个国家,为我的民族感到自豪。我再次对全国所有参与疫情防治的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愿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国以诗寄情:

清明点点烛光明,

照亮故人归途行。

神州无恙民安康,

你我常怀感恩情。


【 作者:魏孟吉 秦政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李杰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