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湖北感谢信致敬海空学院抗疫青年
发布时间:2020-04-04 22:30:0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在控疫防疫阶段,贵校李发东同志,不畏病毒的伤害,第一时间勇敢地和我们社区工作人员奋斗在抗疫一线。他大爱无私的情怀让每一位乡亲为之感动。”这是来自湖北省咸宁市浮山街道办事处旗鼓社区居民委员会的一封感谢信,而信中提到的李发东,是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地理信息科学2017级1班的一名预备党员。

李发东的家乡在湖北省咸宁市,与武汉市相邻。疫情爆发后,由于村庄进出的路口较多,并且与咸宁市同济医院相邻,卡点登记排查亟需大量人手。李发东的父亲是村队长,他每天早出晚归,几乎全天站岗。“疫情爆发期间,父亲变得特别忙碌,有时候顾不上吃饭,在卡点吃泡面解饿。做好村里的防控工作只靠他一个人是不够的,我想替他分担一些工作。”就这样,在受父亲这名“老党员”的感召下,李发东毅然报名当地的防控志愿者。从大年初三开始,每天上午9点至12点就是他的值班时间,在看守点处值守、登记、摸排测量体温、劝离劝返,并且四处奔走,入户宣传防疫知识、为需要的村民送去物资……无论事情大小,凡是给社区带来方便的,他都在认真地做。“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关键时候应该站出来为守护自己的家乡贡献一份力量。”

李发东他们值守所在地附近就是咸宁市同济医院,因为进出卡点的医护人员很多,登记的时候非常麻烦。“为了方便,我们在卡点的几位同志后来想到给每个医护人员一个编号,这样就大大加快了登记的进程。”李发东同志的表现得到了乡亲们的广泛认可。据了解,李发东在学校也深得老师、同学的喜爱。大二时还加入春晖志愿者协会,参加过关爱聋哑儿童、老党员之家、青春伴夕阳等志愿活动。

“响应号召,跟随党的脚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全国一盘棋,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身处湖北的李发东“成为抗疫逆行者”的行为为全院同学做出了表率,展现了青年大学生的青春风采,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主动担当作为。

【 作者:刘金英 李佳宁 来自: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  责任编辑:王俊杰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