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举办“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学生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5 10:09:1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伟大精神,通过疫情防控认知青年职责,化学工程学院于3月21日线上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第三场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由化工学院2017级辅导员窦雅琴主持,四位优秀学生代表担任主讲人,引导学生面对疫情保持正确态度,抗击疫情。

活动伊始,窦雅琴向线上观众介绍宣讲会初衷,通过播放短视频的方式向学生展示了疫情突发以来整个国家严阵以待,积极抗击疫情,带学生领略“中国速度”,感受“中国温情”。宣讲正式开始,主讲人李燕君通过四个部分的演讲启发学生学好专业知识,不断完善自身。期间,她以钟南山院士的一生为例,引导青年学生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学术,胸怀家国,并倡导全体学生“读‘无用’之书,做有用之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求知观。随后,主讲人张嘉奇以“创新”为中心,向学生传递创新精神。他以独特视角分析人类发展史,向学生展示创新带来的巨大改变,引导学生认识创新重要性。张嘉奇为学生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指导:重视基础学科学习、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培养创新精神和参加创新创业活动,并向学生叙述相关大学生赛事,通过剖析自身,鼓励学生积极创新,培养开拓精神。接着,宋宇璇就“爱国力行,为网络正能量亮剑发声”展开演讲。她引导学生明辨真思,筑牢思想防火墙,坚定爱国立场,树立正确价值观。面对疫情,她提出理性发声,自觉抵制网络谣言的做法;面对新闻热点,她鼓励学生慎重转发、客观评价,真实点赞,引导学生为正能量亮剑发声,为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做出贡献。最后,主讲人纪欣蕾就青年团结展开演讲。她利用嫦娥四号团队,北斗团队平均年龄不超过40岁等事例,向学生展示青年担当;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故事,启示学生青年团结彰显时代风采;其次,她以所在团支部主题学习十余次,团课三十余次,团课十余期为例,向学生展示基层组织的行动。

此次学生宣讲活动以疫情为出发点,从不同角度深入分析青年担当与作为,有利于鼓励学生学好专业知识,培养开拓创新精神,引导青少年树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顽强精神。

【 作者:王幸幸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李杰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