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青年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发布时间:2020-03-19 11:15:4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3月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勉励广大青年党员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学生党员进行探讨,表达自己的想法。

2019年度优秀学生党员宋雨柔说:“在过去,“90后”总被贴上各种标签;在今天,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90后”党员的回信,备受鼓舞。虽然我们职业身份不同,无法与医务人员并肩作战。但作为“90后”党员,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在所学领域刻苦努力,有作为有担当,不断提高自己,在国家需要我们时,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十佳团员标兵姜菲谈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精神,薪火相传。属于这个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交到了我们手中,作为青年一代的一份子,作为“90后”党员的一份子,传承好中国精神,扛起实现中国梦的重担,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十杰闫昊说:“总书记在回信中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这让我备受鼓舞。长夜伴星辉,风雨亦无畏。虽然我们无法像白衣天使们一样战斗在疫情的最前线,但作为一名科研者,我们能够用自己的方式扎根科研,不懈奋斗,响应国家号召,努力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真正的生产力,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年度思美之星纪欣蕾谈到:“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他们用青春书写担当,在抗击疫情的实践中检验自身价值,奋勇当先,不断创造中国奇迹。作为一名“90后”的预备党员,我也深受启发。我们应该努力学好专业课知识,练就过硬本领;艰苦奋斗,在实践中锤炼品德修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奉献中熠熠生辉,争做一名经世致用的石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而2019级本科生孙艺佳说:“树理想,学本领,有担当,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的谆谆教导,是对我们广大青年的热切期望。读了回信,广大“90后”疫情防控人员在一线英勇奋斗的画面在我脑海里反复浮现,在这场战“疫”中,无数年轻的“逆行者们”走上战场,不仅是为抗疫贡献力量,更是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作为一名“00后”,我也要接过他们手中的接力棒,用热血和信仰,让青春的力量昂扬向上,用实际行动绽放青春之花。”

总书记的回信内涵丰富、意义深远、字字暖心、催人进取,在学院青年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学生们通过网络交流、个人学习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回信精神,纷纷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回信精神,更能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一代青年人的殷切期望与鼓励。大家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行动指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 作者:秦政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李杰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