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学生宣讲活动第一场举行
发布时间:2020-03-15 11:19:1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了引导学生通过疫情防控的感想明确作为,3月13日,化学工程学院举办“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学生宣讲活动第一场,三名主讲人通过讲述抗疫志愿者们的故事,引领学生从情怀认同中得到更多理性认知,并将其中的种种精神延伸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

活动由化工学院辅导员窦雅琴主持,她向线上观众介绍了宣讲活动的初衷,并通过播放视频向学生展示了这一个半月以来,在伟大的党的领导下,在强大祖国的统筹下,全国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尤其是可敬的医护人员们,包括可爱的大学生们,共同缔造的“中国速度”“中国奇迹”,彰显的了不起的“中国力量”。

宣讲正式开始,首先是应化1804班的金智颖同学,她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防疫期间,参加志愿服务超过三百个小时,因为她的主动担当,获得当地团市委的通报表扬。金智颖以《阿金的工作日记》为题,通过乙亥年·我在社区、庚子年·朔、庚子年·望三个关键词,结合一个个温暖的小故事,讲述了自己担任兼职街道团委副书记和社区志愿者的经历,并通过分享中国铁塔“铁憨憨”和大连小伙的奇妙之旅两个故事,向同学们展示了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爱国情怀。她说:“我相信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没有中国人打不到的病魔,一切美好都会如约而至。”

接着,化研1805班硕士研究生、化工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杜康通过讲述自己在湖北省咸宁市通城县和平社区担任志愿者的20天中,负责宣传疫情防控、入户排查登记居民信息、打扫社区卫生、发放物资、为社区居民购买生活必需品等相关工作的“酸甜苦辣”,向同学们全面展示了一个湖北疫区志愿者的“日常”和不易。杜康讲道:“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攻坚战里,我们作为党员就是一个战士,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战争,正道中国,中国必胜!”

第三位主讲人、化工1607班学生党员胡悦,家在湖北省仙桃市,其从事滴滴司机工作的党员父亲,从大年初二至今自愿前往武汉担任志愿者,接送医务工作者上下班。胡悦通过讲述父亲在武汉每日开车300公里里程的志愿服务工作,为同学们展示了一名46岁、年前刚做过手术的共产党员的担当,并向大家分享了父亲在自己生日时写给自己的信,他表示将铭记父亲“作为党员,冲在最前线是义务”的嘱托,全面发展自己,在未来能用自己的行动为党、为国家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此次学生宣讲活动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让没有亲身参与一线抗“疫”的青年学子从不同视角感受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温暖和振奋,让大家在听和想中,与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产生共振,与飞扬青春和奋斗力量产生共鸣,进而在接下来的人生道路上勇于担当、不断前行。

【 作者:魏孟吉 胡迎旭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李杰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