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守初心,防疫堡垒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28 15:49:0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武汉加油防疫视频祝福

【本站讯】为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化学工程学院全体师生科学防治、积极应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化学工程学院在本科生纵向党支部间发起“党建引领守初心,防疫堡垒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各党支部纷纷响应行动,通过理论学习、志愿服务、作品征集、故事分享等多种形式,做好防疫工作。

“防疫有我,共克时艰”志愿服务共行动

2月20日,化工系第一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为“防疫有我,共克时艰”线上会议。支部党员26人就各自所在地的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做出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员群众应该发挥积极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听党指挥,密切关注疫情状况,不出门少出门,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努力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支部部分党员同志在农村乡镇城市等广大地区开展形式丰富的活动,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其中,支部书记刘哲同志在所在村委会积极了解防疫工作开展状况,入门入户,为文盲老人讲解疫情防护知识。赵思名同志响应号召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负责入户调查宣传以及卡点执勤等工作。线上会议的举办有利于支部党员群众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防疫工作献力,共克时艰。

“学无止境,共克时艰”线上线下同学习

为助力防疫抗疫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月20日,化学工程学院应化系本科学生党支部召开“线上线下同学习共战疫”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在活动中,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就如何践行自己的党员义务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日,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公寓第一学生党支部也召开了主题会议。会议上,党支部书记商敬媛鼓励大家在家中也要做好计划,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党员同志讨论了线上学习存在的问题。两位支部书记共同提醒支部成员利用疫情时期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政治意识,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活动更加坚定了党员学生在为集体奉献中锤炼实干精神的信念,展现了党员学生在抗击疫情中彰显“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素养和“甘奉献、有担当”的青春风采。

“艺术传情,共克时艰”战疫形式别样多

为传达战疫思想,传播战疫理念,各党支部在开展学习及志愿活动的同时,也发动支部成员以不同艺术形式传递战疫信念。其中化工系第一学生党支部许明睿同志和任浩飞同志分别制作内涵丰富的画报,宣传防疫知识。学生公寓第一党支部制作《防疫有信念》视频传达抗疫信念。这些作品以乐观的态度传达了党支部成员对战疫成功的期待与信念。

“疫路同心,共克时艰”防疫故事齐分享

为统一支部成员应对疫情的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党员在疫情控制中模范作用,化工系第二学生党支部于2月22日晚开展“疫路同心,共克时艰”组织生活,支部38名同志共同分享自己的防疫故事。党员同志们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讲述自己从个人预防到全家隔离,甚至主动为所在地奉献力量的故事,鼓励大家利用闲余时间增强理论学习,开拓兴趣爱好,并利用网络通信方式与其余学生沟通交流,了解和帮助学生解决存在的上课、心理等问题,将战胜疫情的信心传递给更多需要的学生。最后支部书记王振洋强调,虽然疫情稍有好转,但党员同志不能放松警惕,要认清形势依然严峻,预防工作不能大意。

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一个支部就是一个疫情防控“堡垒”。化学工程学院要求学生党支部要利用自身特点、创新工作方式,线上做好理论学习等规范动作,线下充分发挥支部团结和引领作用,带领全体学生党员打头阵、做先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坚强堡垒。

【 作者:赵瑞 胡迎旭 薛慧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李杰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