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地院学子快乐出击,拯救“宅”生活!——地院团委“十四日打卡”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2-24 22:08:5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按照上级统一领导和部署,多措并举做好学生思想工作,让广大青年学生安心在家不返校,为了充分调动青年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力,以朝气蓬勃的青春面貌迎接挑战,地学院团委精心策划,启动“打败无聊,快乐出击”的线上打卡活动,活动参与者达百余人,反响热烈。

坚持打卡,做更好的自己

此次打卡内容包括运动30分钟、阅读30分钟、做一次家务、看一节网课、享受一场电影、为武汉亲人们送去祝福、上传童年照片并分享成长感悟、下一次厨房、向心爱的人表达爱意、背诵30个单词并且配音1分钟以上的英文片段、帮自己完成一个心愿、学习使用一个APP、完成一次自拍、致“春天”的一封信十四项内容。

阅读30分钟任务给活动参与者于朝辉留下了深刻的映像,他表示,因为现在生活节奏很快,手机、电脑等等诱惑很多,真正安安静静读一本书的时间和机会越来越少了,虽说这一次疫情把很多人困在了家里,但是在很多诱惑之下,大家还是难以静下心来读书。“这次打卡活动的这一项任务就给很多想要读书,却没有很强的决心开始读书的人一个开始的契机。”他由衷地感谢这次活动叫醒了他心里沉睡的那方净土。

“谢谢你们,这活动我来值了!”活动参与者张晓帆表示开始参与这个活动,只是想让枯燥乏味的生活增添几分趣味。但是真正参与进来,发现收获远不止此,从做家务和下厨房中体会到父母的不易;从表达爱意中领悟到父母想要的不过是子女的陪伴;为了找一张童年的照片,翻遍了家里的相册,顺便回忆起了自己儿时的天真烂漫;为了自拍,换下睡衣,好好收拾了自己,面对镜头的那一刻,才发现原来我也很美……他表示新颖独特且跟随潮流的打卡活动让他收获颇丰。

坚定信心,直到春暖花开

“印象里的春天,该是万物复苏,桃红柳绿;印象里的春天,该是草长莺飞,杏雨梨云。”活动参与者孙清在第十四日的打卡活动中写到。第十四日的打卡任务为致“春天”的一封信,选题包括疫情之后,画出心中的蓝图规划;向逆战英雄致敬;石大,我想你了。参与活动的学生畅所欲言,将内心深处爱的呼唤分享给更多人。

某位活动参与者也曾在疫情期间经历过恐慌,她在信中回忆到,大年初一晚上她开始发烧,37.0, 37.3, 37.6,温度越升越高,喝了很多热水也没有降温,接下来的三天,一天测十几遍体温,体问一直在37度以上,紧张笼罩着一家人,终于在与家人的不懈努力下,她的体温回归了正常。在发烧的几天里,她一直所以都盼着春天快点到来,她相信这个春天一定会万物复苏,生机盎然。

“纵然有无奈和失落,但也有团结和温暖与之抗衡,那些身着白衣的逆行者,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在困境中要努力看到希望,坚定信心,直到春暖花开。”活动参与者贾益东在信中写道。

“为这次活动点一个大大的赞!”活动参与者韩晓说道。她表示刚开始参与活动时有些不习惯,但慢慢被打卡任务吸引,每天在群里看到其他人的打卡内容,又期待着下一个任务,自己也在这十四天的打卡中对生活越来越期待。

通过14日打卡活动,鼓励更多学生们行动起来,利用假期时光充电提升,武装头脑,丰富生活,增强体魄,战胜病毒。线上凝聚青春正能量,线下同心合力抗疫情,不仅让广大学子的寒假生活得以充实,更在潜移默化中让学生养成了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随着打卡任务的结束,我校的网课也正式开播,本次打卡活动的收获也将继续陪伴着青年学子勇敢追梦!

【 作者:郭晓英、范静蕾 来自: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曹一龙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