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储建学院“爱行千里”实践队赴莱州市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9 20:15:1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月11-15日,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爱行千里”实践队赴莱州市儿童特教学校开展以“爱行千里,星火传承”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实时实地了解学校对于特殊儿童的教学模式,看望特殊儿童家庭。

活动伊始,在被特殊儿童称为“最美学校妈妈”的教师李晓英的带领下,队员们首先到达康复训练中心。实践队参观训练中心的训练设备时,李晓英介绍说:“这些设备对于我们来说看起来使用简单,却需要孩子们经过反复练习,才能实现一定的康复效果,孩子和老师都面临着难以想象的压力与挑战。”紧接着,队员们开始参观启健班教室,教室前面贴着生活作息时间表。队员们翻阅一本本送教学生成长记录,纷纷对其中许多特殊儿童的遭遇表示关心与同情。在李晓英的陪同下,“爱行千里”实践队又前往部分特殊儿童的家庭,对他们的生活情况进行更深入的了解。李晓英和孩子们促膝而谈,他们平均只有三四岁儿童的智力水平,所以只能进行一些简短的交流,还没有能力流畅地说出完整的一句话。之后,队员们尝试着与孩子们进行交流与互动。通过向家长们询问孩子的生活情况,队员们逐渐了解到,部分孩子从一开始的一无所知到现在具备自己穿衣脱衣、系鞋带、刷牙等基础生活能力,都离不开学校教师的指导和个人不懈的练习。其中,一位家长说道:“很感谢老师对孩子的教导,让我们家长在孩子身上看到了希望,心中也有了盼头。”最后,队员们与教师、孩子和家长进行了合影留念。

“爱行千里”实践队奉行“爱行千里,星火传承”的初衷,旨在通过本次实践与这群特殊儿童进行面对面、心与心的接触与互动,同时希望能让更多的人关注他们,尊重、爱护他们,为他们带去更多的温暖。此外,实践队也了解到要真正让这些特殊儿童回归正常生活任重而道远,这不仅需要家庭的坚持、学校和教师的坚守,也需要社会汇聚力量,去帮助更多的特教儿童。

【 作者:宋玉函 王博琼 来自: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蒋雯宇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