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石工学院举行寒假社会实践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1-05 12:37:3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郑龙龙介绍本次寒假社会实践的安排 刘崇瑶摄影

【本站讯】为增强学生的实践安全意识,1月2日,石油工程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会在讲堂群西环103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石工学院辅导员马晓晨、石工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郑龙龙和大学生记者团团长助理常闯主讲,石工学院各实践队队长、实践个人参加。

大会伊始,郑龙龙首先向各实践队介绍本次寒假社会实践的概况,并对学院设计的“寒假社会实践目标任务书”做出详细说明:“‘寒假社会实践目标任务书’从实践前期准备到后期总结宣传,全过程设置定量目标,让大一刚刚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能够理清思路,也能够确保实践质量。”对于社会实践的安全问题,郑龙龙还强调,每个实践队和个人要注意出行乘车和实践环境的安全,以及实践过程中要注意天气的变化,以免因自然灾害而发生安全事故,并要求每个队长在实践期间每天要向学院进行安全汇报。随后,常闯通过实例讲解,明确新闻报道的格式、注意事项以及投稿要求,帮助实践队解决对于新闻宣传方面的问题。最后,马晓晨进行总结发言,她说道:“大一学生第一次参加社会实践一定会存在迷茫和疑问,但一定要有认真的态度,这样才能在实践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练就过硬的本领。”

本次活动旨在让学生更加注重社会安全问题,同时也让参加社会实践的学生更明确地了解社会实践前期准备、新闻宣传、活动总结等方面的具体信息,有利于解决各实践队或实践个人的疑惑,帮助他们更顺利地进行和完成本次寒假社会实践。

【 作者:刘崇瑶 来自:石油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蒋雯宇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