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地学院召开巢湖实习动员暨地灾防护知识普及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04 21:48:4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确保巢湖地质实习安全,提高学生的野外安全意识,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12月31日晚于讲堂群南堂楼115教室召开巢湖地质实习动员暨地灾防护知识普及大会。会议由巢湖地质实习队长颜世永主持,带队教师胡书毅、章大港、汪必锋、曲希玉等出席本次动员大会,资源勘查工程、地质学专业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大会。

实习队队长颜世永向学生们详细介绍巢湖地质实习的目的任务以及当地的气候环境,对野外地质实习工作做出详细安排和要求。他指出,巢湖地质实习是学生三年地质学习的综合应用和检验。他向学生们强调“三个学到”:学到知识—勤跑、勤看、勤问,野外是地质教学最好的课堂;学到自我管理—遵守纪律、注意安全,学会对自己负责,保障实习顺利进行;学到做人—文明礼让、尊重他人,树立石大学子良好形象。

为加强地质实习的野外安全防护,本次地质实习动员会上“山水行”地灾防护平台邀请油气资源系教师段忠丰和校医院郭娅棣、王霞医师做野外考察常见风险和常见外伤处置的宣讲活动。“山水行”是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为加强野外地质考察安全防护,普及地质灾害知识而推广建立的地灾防护一站式平台,由学校本科生团队自主创立,致力于各种地质环境下的地灾防护实时查询和科普推广。段忠丰介绍地质实习路上的风险,包括崩塌落石、用火、饮食以及擦伤扭伤等,并就相关风险提出对应的解决的措施,要求同学们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好装备、饮食、药品等相关方面的准备。校医院的郭娅棣、王霞医师介绍外伤、烫伤、咬伤、冻伤等常见的户外创伤类型及应急处理措施,并邀请同学们演示了如何应急止血及包扎手法。

本次大会对此次巢湖地质实习做出了详细的工作安排,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提高了学生野外实习时的安全意识,为实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 作者:刘政韬 张宇翔 李佳楠 来自: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王谦冲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