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浅谈人工智能时代下的创新创业”—第四十四期创新创业大讲堂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15 22:53:4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2月12日,第四十四期创新创业大讲堂“浅谈人工智能时代下的创新创业”于南教楼107教室举办。本次活动由教务处主办,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承办,特邀物联网工程专业主任、智能车大赛总教练宋继志担任主讲教师。

本次讲座基于智能车的新工科模式与大学生创新创业,宋继志结合智能车的设计与研究,从“智能汽车竞赛概况”、“智能车创新实验室的优点”、“学习收获”等方面为学生进行讲解。讲座伊始,宋继志以文件资料为基础,简洁明了地让学生了解智能汽车竞赛概况及其他创新创业类学科竞赛。“智能车实验室是一个平台、熔炉。”他对智能车实验室进行了介绍,强调其包容性与学习性。同为创新类培训,他谈到智能车之于其他创新类竞赛培训不同之处在于智能车不力求打破思维边框,而着重强调基础,重视学以致用,以工匠精神去完成比赛,跨越从完成到完美的一字之差。“你心里有块巨石,当你跨过这块巨石时,看见的将是一个不一样的未来。”宋继志在谈及挫折时感慨道。他认为在创新路上遇见挫折反而是一种幸运,因为在条路上要学到的不仅是知识,更是成长。

本次讲座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能力,让学生了解创新创业所需的素养,为学生参与相关竞赛指明方向。讲座结束后,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类1904班苏菁苑表示:“在创新创业这条路上,唯有坚定与热爱才能走得更远。”

【 作者:陈嘉琳 来自:经济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王谦冲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