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化院科技协会举办化工安全设计大赛宣讲及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12-13 09:14:0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培养学生的科技意识,提高大一学生对化工安全设计大赛的了解,使大二与大三学生对化工安全设计大赛有更加清晰的认识,12月8日晚,化学工程学院科技协会在南堂教学楼118教室举办化工安全设计大赛宣讲及经验分享会。第七届全国化工安全设计竞赛金奖获得队伍“Pesticide队”及其指导教师宋春敏教授和段红玲副教授受邀出席本次宣讲会。

活动伊始,“Pesticide队”的六位成员分别针对自己在比赛中负责的部分进行经验分享。首先队长党静为大家进行大赛解读、赛程回顾以及讲解她在比赛中负责的流程模拟、换热网络、换热器三部分的注意事项。期间,她强调团队分工的重要性,志同道合的队友是成功的基础。随后,队员张霓和李婉晴分别针对设备选型和画图分享自己的经验。李婉晴讲道画图就是要通过模拟出的流程画出原则流程图以及工艺物料流程图PFD,然后根据设备选型设计画出设备布置图和PID图。她向大家推荐了画图软件autoCAD2020和辅助画图书籍《化工工艺设计施工图内容和深度统一规定》、《建筑设计防火规范》以及《化工设计》。接着,负责安全部分的李舒泓、宋雪华针对安全预评价报告分享心得。最后,宋春敏和段红玲进行比赛宣讲。教师指出自学是关键,除大赛相关的专业知识外,各种软件知识都需要自己了解学习,坚持是做化工安全设计大赛的必备品质。

本次化学安全设计大赛经验分享会为每位有兴趣参加比赛的学生提供关于比赛的基本信息,鼓励化工学子熟悉化工安全知识、牢固掌握化工设计技能,成为具备交叉新兴学科知识的复合型人才。同时,为石大学子在下一届化工安全设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奠定基础。

【 作者:李美华 逄新阳 周旭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刘跃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