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新能源学院开展第一期科技创新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9 20:27:0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性思维,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能力,12月7日,新能源学院大学生科技协会于南教楼300会议厅举办科技创新讲座。本次讲座由新能源学院电气工程系副主任董磊主讲,新能源学院部分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董磊以“思维管理创新成果——争做四创(思创)人才”为主题,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讲起,讲述了对双创的理解并强调创业不能取代就业。董磊解读了创新具有差异性、可行性、价值性的特征,他指出:“真正颠覆性的创新不但要求新颖,还要求正确和有用,创新的意义在于让世界变得更美好。”关于如何培养创新思维,董磊重点介绍了头脑风暴法,针对宿舍有人打鼾的问题,董磊引导学生:如何设计一个东西,提醒打鼾的人同时不影响其他人。参与讲座的学生积极互动,提出自己的观点想法,董磊对学生们的答案分析其可行性与效果。接下来,董磊详细介绍了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及项目中的常见问题,简要介绍了与新能源学院四个专业相关的多个学科竞赛。随后,学生们提出自己的问题,董磊针对问题做出解答。最后,董磊以“未来需要努力,路就在脚下”作为本次讲座的结束语,鼓励大家勇于挑战,大胆创新。

本次讲座有利于激发学生勇于创新、敢于尝试、锐意探索的精神,同时,有利于营造学院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为之后进行大创等创新创业比赛做铺垫。

【 作者:赵雪 来自:新能源学院  责任编辑:李杰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