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青春领航——学生标兵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30 17:46:0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1月27日,机电工程学院于南教楼100报告厅举行“青春领航”演讲会。本次活动旨在向大一新生讲述大学如何准确把握方向,如何更好的走好大学这条路。学院2019级辅导员郭俊秀,柏胜昔,齐瑞以及19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宣讲会,此次活动还邀请到经济管理学院优秀学生党员乌洪宇和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十大学生标兵之一的俞心怡参加。

首先由乌洪宇上台演讲,乌洪宇告诉学生 :“大学里,请你怕点啥,忘点啥,爱点啥。”通过追求自由之时心怀敬畏、奋力拼搏之时永葆初心以及淬炼自我之时动力永存三个部分结合自己的专业角度,讲述了大学应该以学习为主,不要只活在学习的世界里,真正有能力的人可以兼任学习与生活。接下来俞心怡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大学应该做出的选择。在大一的选择中,以学习为中心,侧重于选自己喜欢的,结合三年后理想中的样子进行选择,注重自己的精力分配,注重课堂效率,高效利用碎片时间,始终做到以学习为中心,走全面发展的道路。俞心怡讲述必修课、限选课和公选课都需认真对待,以及“前排效应”,尤其是在大一时应对高数与英语重视。“知识是自己的,是为了自己学的,不是为了考试或者学分”,俞心怡说道。最后以“机会总会垂青有准备的人”结束宣讲。

本次活动由两名学生标兵分享自己的大学经验,给新生提供借鉴,有助于大一学生充分思考自己将来的大学规划。同时有利于他们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使自己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 作者:柳仁斌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王谦冲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