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艺术团举办“识声乐唱法,品声乐之美”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30 17:35:5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展现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气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艺术团声乐队于11月28日在南讲堂群楼215教室开展“识声乐唱法,品声乐之美”主题声乐小课堂。本次讲座由艺术团声乐队队长孙传秋向大家介绍声乐知识。

本次活动共分为音乐唱法讲解和音乐赏析两个环节。活动伊始,孙传秋从唱法的定义和内涵切入,通过分别介绍美声唱法、民族唱法和流行唱法的发声方式和表现风格,阐释声乐各个唱法拥有不同的艺术标准和独特的艺术魅力,并结合所述唱法的发展过程和音色特点,让学生对声乐的发声机理及发声原因有一定了解。讲解过程中,孙传秋将美声唱法分部分讲解,他强调演唱过程中应该时刻注意呼吸和起音的准确、声音的连贯与灵活、声区与共鸣的把握以及吐字和语言的体现,增强学生对美声音色优美的特点的了解。随后,孙传秋还针对民族唱法和流行唱法的演唱风格,指出民族唱法所具有的鲜明的民族特色和深厚的群众基础,讲明流行音乐的演唱类型、主要类型以及演唱特点。在音乐赏析环节里,为增强活动的趣味性,提高现实意义,孙传秋列举了各唱法领域中的代表人物及其代表作品,并通过播放多明戈、帕瓦罗蒂和魏松等著名演唱家演唱的视频和音频,进一步加深与会学生对声乐知识的认识。在提问环节,孙传秋详细解答学生提出的对声乐的疑惑。

本次活动的举行,不仅有利于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声乐知识,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更有利于增强校园文化氛围,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 作者:贺艳萍 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王谦冲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