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第二期团校第七讲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择业观
发布时间:2019-11-30 17:30:3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1月28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南教楼100报告厅举行第二期团校第七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岳金霞教师讲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择业观》。

岳金霞从“《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的解读”和“新时代大学生就业路径思考”两个方面展开讲解。她通过引用十九大报告中的“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强调就业的重要性,引导树立正确择业观,客观看待择业问题。岳金霞首先以马克思和她在17岁时创作的《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一书为切入点,讲解择业的前提条件、首要责任、应然标准和重要指针,指出良好的体质与胜任职业能力、慎重行使权力的意义。她还通过对比古代职业等级差异与如今的大国工匠职业平等,说明在国家的引导下人们对不同职业的刻板看法的转变。其间,岳金霞列举邓亚萍和乔丹等运动健将的实例,勉励与会学生要敢于试错、不断探索,以找到一个真正适合自己,让自己满意的职业。“择业,即把高调唱成高尚,人一定要把个人的成长和社会的进步联系在一起,为人类的幸福而工作是有尊严的职业。”岳金霞老师如是说。在讲解“新时代大学生就业路径思考”时,岳金霞分析图片、图表、数据后引出新时代大学生就业路径上应该思考的问题,并为学生们进行详细解答。通过小测试帮助学生定位职业类型,岳金霞围绕职业人物类型的特点和从业领域展开讲解。并鼓励与会学生积极培养职业兴趣,深入了解职业世界。

此次团课的开展,让学生们更加深入了解择业与就业等相关问题,重视择业观的塑造与培养,客观认识不同职业,帮助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对于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和未来发展有重要意义。

【 作者:李陈洋 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王谦冲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