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简言箴语”系列活动第七期
发布时间:2019-11-15 18:57:1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为引导同学们探索心理学奥秘,普及心理学知识,材料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于11月12日在西环103教室举办“简言箴语”系列活动第七期——“画透心灵”讲座。本次活动邀请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本校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咨询师、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赵小明担任主讲。

讲座伊始,为帮助同学们更加真切的体验绘画心理学的奥妙,赵小明辅导员在简单介绍绘画心理学的概念后,带领学生们进行“圆与波浪线”等“多维添加画”小游戏,并重点讲解图画的不同位置所代表的不同含义,以更直观的方式促使学生们结合生活实际认识自己的性格特征。赵小明表示:绘画测试是心理分析的一种形式,通过绘画内容可投射出绘画者的内在心理与愿望。同时,他以梵高的画作为例,详细介绍个人情绪在绘画中的体现。通过“我的自画像”活动,赵小明从相似度、大小、位置、线条、五官、身材到服饰等方面对同学们的自画像进行详细解释。“虽然绘画心理学现在还不是主流,并且可能存在争议,但是它有非常大的可取价值。这次讲座激发了我对绘画心理学的兴趣,让我对自己有了新的认识,也让我能够直面自己的不足。”材料类1904班张千浩在讲座结束后说道。

本次活动是材料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简语箴言”系列活动之一,该系列活动自举办至今,不仅有利于面向全院大学生推广丰富多彩的心理学知识,还有利于提升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素养和增强大学生的心理定力。

【 作者:张扬 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杨青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